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变脸” 观众是最大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5:28 扬子晚报

  第21届世界杯男乒赛首次启用40毫米大球标志着沿用了一个多世纪的直径为38毫米的乒乓球从此完成历史使命,乒球运动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那么乒球“变脸”后究竟谁是最大的受益者呢?

  经过专家论证和多次实验,乒乓球比以往的小球虽然直径仅加长了2毫米,但旋转和速度分别降低了23%和21%。能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直拍快攻型打法的金泽洙说,大球对于直拍的进攻速度有影响,不容易控制,爱下网。但许多人说大球对直拍选手不利,我不这么认为,我很喜欢大球。

  欧洲弧圈球打法的萨姆索诺夫认为:大球是我没有发挥好的主要原因。大球发飘,比较难处理。旋转速度与过去不一样,进攻也有差异。至于大球更适合进攻还是防守这很难说,直拍横拍各有长短,只要适应,都有可能和原来一样打得好。

  李晓东教练认为,大球与小球有很大不同,旋转性差了,对于发球变化较多的中国选手来说发球就占不到什么优势。从目前比赛看,直板正胶适应和掌握大球要比反胶慢一些,正胶选手打起来容易出界和下网,其中下网多一些;而反胶选手的情况比较好,拉起弧圈以后,看起来大球和小球基本上差不多。这次比赛欧洲选手比亚洲选手对大球的掌握要好一些,我们对大球练得晚一点,不过没关系,我们很快会迎头赶上的。

  积极推进了大球实战步伐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认为大球比赛比预想的好,回合增多了,看起来有意思了。应该说观众是乒球“变脸”的最大受益者。寿林 赵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球世界杯]孔令辉:找不到感觉 (2000/10/13 23:33)
乒乓世界杯小组赛结束 王励勤、马琳进8强 (2000/10/13 22:57)
乒乓球世界杯小组赛战报综合 (2000/10/13 18:14)
历届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资料 (2000/10/13 16:40)
徐寅生评说乒乓球变化 还是大球好看 (2000/10/13 16:16)
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