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燕山圣手率先晋级散打王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08日13:30 新浪体育

  10月7日下午3:00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武术协会散打馆中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又战一轮,第二十九周的四场比赛使得散打王争霸赛所设的六个级别中的65㎏级四强形式基本明朗化。

  第二十九周的首场比赛在65㎏级八强分组第一小组的湖南祁东武术院的选手绰号“岳麓松”的树怀青和北京散打队绰号“燕山圣手”的王进峰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小心的相互试探,王进峰施展摔法将树怀青掀翻在地,此后王进峰的摔法多次打破场上的僵局,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样王进峰在八强小组循环赛中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在全部六个级别的48名参赛选手中率先杀进了65㎏的四强圈,王进峰创下了散打王中多项第一的纪录:第一个晋级八强圈,第一闯进四强行列,成为了北京的骄傲。

  第二场70㎏级的比赛由这个级别分组第二小组的陕西圣方队“追风腿”杜迎春迎战河南队“日月神修”修东宁。比赛在修东宁的正踹腿进攻中拉开了帷幕,双方缠斗在一起,很快杜迎春控制了局势,不断进攻得手,然而修东宁的防守时的反击也给杜迎春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比赛进行到第三场杜迎春组合腿法进攻时一记极重的鞭腿击中修东宁的腹部,修东宁应声倒地显得十分痛苦,经散打王争霸赛现场医务监督送至安贞医院确诊为皮肤软组织挫伤,这样杜迎春胜出了这场比赛。

  本周的后两场赛均为80㎏级分组第一小组的比赛,广西散打队的“北海飞雕”吴志和浙江平阳育英体校的“截浪手”谢尚夫相遇,身材高于对手的吴志由于在比赛的战术应用不当且出拳出腿时显得极为犹豫,被谢尚夫抓住了机会连续进攻不断得手,多次将吴志掀翻在擂台之上,拳腿组合进攻也使得吴志在最后两个回合中完全放弃了抵抗,谢尚夫以较大的优势胜出,此战胜利后谢尚夫两战两胜积6分暂列80㎏级八强分组第一小组榜首。

  参加最后一场比赛两位选手分别是陕西圣方队“古都浪子”高磊和河北散打队的“冀中绝响”王金榜。比赛中王金榜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毫不示弱表现的异常顽强主动进攻,然而有着征战散打擂台十数载的高磊打得十分轻松,他的杀伤力极大的后手直拳速度极快力量极大,使王金榜防不胜防多次遭受重创,第四个回合中高磊一记极重的高鞭腿将王金榜击倒在地,王金榜的教练看到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要求终止了比赛,高磊优势获胜,赢得了自己在小组分组赛中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据悉,10月14日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三十周的比赛将如期进行,四场比赛分别为70㎏级的解放军体院的“小李广”潘贤华迎战今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的双料冠军浙江平阳育英体校的“闪电开碑手”张加泼,江西名将“旱地忽律”史云岗迎战前卫的“钻山豹”常高祥,85㎏级的武汉体院的“中州圣斗士”常宝臣对江苏队“百变雷神”乔小军,85㎏以上级的湖北“天霸”张敬奎对陕西圣方的“终南山啸”米治。目前这场比赛的门票已开始公开发售,散打王管委会专门设立了68369100这部热线电话为观众服务。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散打王与申奥--中国武术散打王花絮两则 (2000/10/30 15:22)
散打王争霸赛第32周比赛综述及下轮热点导视 (2000/10/30 15:14)
先考察后交流 泰拳代表来看散打争霸 (2000/10/30 07:56)
散打对泰拳 究竟谁怕谁 (2000/10/24 08:44)
散打王第31周-神行太保、冷面金刚力争小组出线 (2000/10/19 21:36)
首届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