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拉杜坎奥运金牌庆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3日07:32 中国体育报

  9月21日,再过9天就要迎来自己17岁生日的罗马尼亚体操小将拉杜坎献给了自己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这是继与队友一起勇夺体操女子团体金牌之后,拉杜坎获得的又一枚金牌。她也因此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位为罗马尼亚夺得两枚金牌的女运动员。

  更让队友和教练高兴的是,这枚金牌的份量非同寻常。因为这是自1976年奥运会上一代名将科马内奇为罗马尼亚夺得第一枚女子个人全能金牌之后,罗马尼亚选手再次在这一项目上问鼎。

  所以,当拉杜坎看到自己以38.896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一后,便兴奋地奔向自己的教练贝鲁,并迅速地爬上了他的肩膀,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身高只有1米48的拉杜坎与身材高挑的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1米64)相比,显得娇小玲珑。在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她仅参加过天津世界锦标赛和2000年欧洲锦标赛两项世界大赛。对于拉杜坎来说,21日的比赛胜就胜在了比许多名手少了心理压力。

  当然,在体育比赛中,失利和运气往往是一对孪生兄弟。憋着劲要拿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的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和乌克兰的领军人物卡尔平科都曾经在积分上领先,可是她们似乎在悉尼运气不佳,在曾经领先的形势下,又都在后来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结果,终于让拉杜坎实现了她在出征前的梦想。

  当然,拉杜坎的取胜除了足够的运气之外,还有足够的实力。她在4个项目中都有自己的难度和特点,动作技术全面,稳定性好;她还有一张生动的娃娃脸和一对圆圆的大眼睛,再加上一个纯真的笑脸,让裁判和观众都无法不爱。

  从1981年就开始执教罗马尼亚女队,已经培养出了许多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英雄教练”贝鲁,向来不愿随便表扬自己的队员。这回对拉杜坎的这枚金牌也是按捺不住地兴奋:“培养奥运会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我更想让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一种精神,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从而赢得这样的荣誉:世界体操女王。”(中国体育报 张秀萍)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变身”娇艳动人 (2000/11/5 01:27)
中国体操“强攻”单项带动全能水平 (2000/11/3 21:55)
高健表示:体操新规则对我不利 (2000/11/3 18:05)
10个单项决出16枚金牌 体操冠军赛在成都落幕 (2000/11/2 14:53)
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功成身不退 (2000/11/1 18:52)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