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身上流的仍是中国的血 陈跃玲为北京申奥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1日04:59 北京晨报

  偶然的机会,记者在奥运会选手村见到了1992年奥运会竞走冠军、本届奥运会代表美国参赛的中国人陈跃玲。陈跃玲还是那么健谈,她向记者介绍了她的近况。说起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陈跃玲说她一直在为这件事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后还会继续努力下去。

  1992年奥运会后,陈跃玲就退出了运动场,但并没有完全脱离体育界。北京申办奥运会,在海外华人中引起强烈反响。陈跃玲说自己一直关注着这件事,并尽可能帮北京申办成功作一些工作。

  前几年见到萨马兰奇的时候,陈跃玲曾对他说:“萨总,奥运会举办这么多届了,这次轮也该轮到中国了吧。”萨马兰奇不住声地说:“YES,YES。”在美国的主流社会,有很多委员,陈跃玲见到他们的时候,总不忘对他们说:“你可别忘了我,到时候决定奥运会主办权的时候,给北京投一票。”陈跃玲感觉这些细微的工作确实起到了很大作用:“中国同意我参加奥运会后,一些朋友向我祝贺的同时,还对我说:‘你放心,我一定会投中国一票。’”

  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前一个月,肯尼迪家族邀请陈跃玲到中国参加一个特奥的活动。那时正是训练的关键阶段。但陈跃玲觉得这是义不容辞的工作:“我宁愿选不上,也要参加这个活动,因为这是为了中国。”好在陈跃玲当初在中国打下的基础很牢,尽管耽误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仍然顺利通过选拔。

  能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陈跃玲说自己是幸运的,因此她要感谢带过她的教练王魁,“要感谢我应该感谢王魁,感谢社会主义中国。”陈跃玲说:“无论走到哪,我仍然是中国人,身上流的仍是中国的血,我永远不能忘了中国对我的培养,这一点请祖国人民放心。无论祖国为我做什么,我都要首先想到我为中国做了什么。”王鹏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