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举重-奥运冠军陈晓敏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0日00:55 中国新闻社

  中国举重女运动员陈晓敏显然心生退意了。她说自己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一直坚持到现在,为体育付出过很多”,下一步就希望能拿到中国广东商学院法律系的毕业文凭。

  这位几乎算得上娇小的二十三岁的女孩子,今天举起两个世界纪录——六十三公斤级女子选手抓举一百一十二点五公斤、总成绩二百四十二点五公斤。她当然也把奥运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

  陈出生于广东一个小镇,十一岁就开始练举重。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她反复说,获得奥运冠军是体育届人士的最高荣誉,是自己运动生涯的“最高点”。至于下届奥运会是否还参加,她称“难度比较大”。

  她兴致勃勃地回忆,自己小学五年,都当班长,上中学时还是重点班的好学生。在体育队里,她有时会上网,专进那种面向校园的网站,和一些从不谋面的大学生们聊天。但她又说:“我平时很少有时间上网的。国家队的宿舍里没有电话线”,只是有空练练打字,学一些有关数据库的电脑软件。

  从另外一个项目的奥运参赛队教练那里,记者听说,为了确保选手们一心一意参加奥运集训,半年多来,国家队搬走了运动员宿舍中的电视,甚至暂时没收了他们的私人手机。

  对于日常的训练、生活,陈晓敏显得没什么耐心细谈。她说,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阻碍,“是很无奈的事”。家人一开始还支持她练举重,但听说受伤了,就很担心,时时劝阻;“可总希望自己献给体育的生命没有浪费,就坚持下来”。

  她喜欢谈学习的事,说自己运动生涯结束后,学习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她要象其他人一样,凭实力,把毕业证拿到手。承认知识基础应该不如同学的陈晓敏说:这个世界上,“适者生存”,凡事应该“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得过全国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陈晓敏,肯定有执着、充满进取心的一面。有人问,得冠军后,如果能给其他人送一束鲜花,最想送给谁?她马上追问:“只能送一束吗?第一束当然给教练;第二束给家人,算了,就给他们一束吧;第三束……”她思量半天,很不甘心说:“还有很多人呀,真不知这最后一束给谁才好。”陈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残奥会-阿塞拜疆举重选手金牌被夺 (2000/10/31 17:20)
奥运举重冠军陈小敏荣归故里 (2000/10/20 15:14)
“巾帼力士”陈晓敏:中国举重还需努力 (2000/10/10 07:38)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