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举重-印度选手披露不敌林伟宁的败因是“奶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9日22:10 新浪体育

  本周二印度的奥运会举重铜牌得主马里斯瓦里在悉尼宣称,自己克服了各种困难才成为该国第一位夺得奥运会奖牌的女运动员。此前,印度的新闻界曾嘲笑她"身体超重、爱喝啤酒并喜欢吃过多的鸡肉和奶酪"。马里斯瓦里说今日印度杂志登载的那些嘲讽她的文章给她带来了非常大的精神压力。

  "这份杂志说我身体超重、爱喝啤酒并喜欢吃过多的鸡肉和奶酪。他们还说我已经老朽矣,训练也不够认真。我对此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没有人征求过我的意见或前来了解事情的真相,"马里斯瓦里说。在奥运会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中国选手林伟宁和匈牙利选手马科斯分获该项目的冠亚军。

  "他们毫无根据地捏造出这些文章,无形中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也促使我在训练和比赛中倾尽全力,并最终夺得一枚奥运奖牌,"12起就开始练习举重的马里斯瓦里说。"我终于为印度赢得了一枚奖牌,现在可以请他们来问问我本人或是我的教练我是否超重。"

  在总成绩达到240公斤之后,马里斯瓦里为争夺银牌而在挺举比赛中大胆地要了137.5公斤,这比她的最好成绩高出7.5公斤。她将杠铃举到了肩上,但没能将它举过头顶。

  这位来自安德拉-普拉戴什的25岁姑娘证实她会在成为印度首位夺得奥运奖牌的女运动员之后激流勇退。印度目前拥有十多亿人口,是目前世界上第二人口大国。

  "我现在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在印度有了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女选手之后,你不可能再取得更好的成绩,"曾在1994年和1995年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马里斯瓦里说。"能取得这样的佳绩真令人振奋,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丈夫和家人。此外我也非常感谢印度体育当局在我多年的运动生涯中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

  印度奥委会秘书长辛格(Randhir Singh)说:"这一结果令所有人都感到无比振奋,它将在印度引起极大的轰动。我国在女子举重项目上一直都有很强的实力,并很有希望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现在我为马里斯瓦里感到骄傲。"(李毅)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北京震昊客场失利 (2000/11/4 05:38)
“翔龙杯”象棋南北元老今日对抗 (2000/11/4 05:35)
全国网球俱乐部联赛 北京天鸿今战成都 (2000/11/4 05:33)
“北京-莫斯科”驾车申奥明年启动 (2000/11/4 05:31)
越野赛越比越难 中国七星遗憾退出 (2000/11/4 03:09)
举重-获得金牌的林伟宁举起杠铃(图文) (2000/09/19 20:29)
举重-林伟宁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图文) (2000/09/19 19:45)
举重-今天真的玩命了--林伟宁夺金赛后谈 (2000/09/19 19:39)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