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奥运团长郭志梁:香港最大希望在李丽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9日21:1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九日电: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团长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副主席郭志梁今天对记者表示香港夺牌最大希望在李丽珊身上。

  郭志梁介绍说,香港共派出三十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八个项目的比赛,羽毛球选手昨天已被淘汰,乒乓球、田径、自行车、游泳、赛艇等项目的选手将争取创造好成绩,当然最大的希望还是女子帆板卫冕冠军李丽珊。

  他说,李丽珊正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上大学,现在利用假期参加奥运会。李丽珊的教练是荷兰人,请教练的费用出自中国香港奥委会基金。李丽珊要取得好成绩也很不容易,在亚特兰大输给李丽珊的新西兰选手这次要努力争第一。

  李丽珊日前曾表示,在悉尼卫冕的难度很大,她将力争拿到奖牌。

  郭志梁说,香港运动员全部是业余的,很难和职业的、专业的运动员相比。对他们来说,能参加奥运会已是高境界,即体现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他们在悉尼的主要目标是有所突破,打破香港纪录,并希望自己在明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谈到香港申办亚运会问题,郭志梁说,中国香港代表团来悉尼后,已经拜访了亚洲的不少代表团,让他们了解香港申办二00六年亚运会的情况,希望他们的代表能投中国香港一票。

  他对香港申办成功很有信心,并分析了香港的三个对手:马来西亚吉隆坡有四年前举办英联邦运动会时留下的场馆,但天气太热;印度新德里有场馆,但缺少足够的经费;而卡塔尔仅有六十万人口,虽然经费充裕但缺少人力。比较而言,香港总体上有优势。

  据悉,亚奥理事会将于十一月决定二00六年亚运会的举办地。

  中国香港代表团住在奥运村一幢三层小楼里。选手们住三层,二层的邻居是伊朗代表团。团部办公地点在地下室,对面是蒙古代表团办公处。这里紧靠国际区,离奥运村小饭堂和商店、游艺厅等很近,生活方便,要去大饭堂则需乘车十分钟。

  悉尼现在的天气就像香港的秋天,比较舒服,代表团里没有人感到不习惯。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前帆板奥运冠军李丽珊再度封后 (2000/10/31 23:51)
李丽珊风帆赛获总冠军 (2000/10/30 11:35)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