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举重-教练披露林伟宁“遇险” 成败皆因体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9日21:05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九日电:林伟宁靠体重赢得女子六十三公斤级金牌,成为举重比赛开始至今最为惊险的一幕。赛后,中国队教练均称:林伟宁夺冠靠体重,险些失手也同样因为体重。

  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闻喜说:到悉尼后,林伟宁的体重下降太多了。她本来的体重就在六十九公斤左右,根本不用再降,但因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兴奋状态和心理压力,使她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降了两公斤多。在今天参赛的十五名选手中,她的体重是最轻的,只有六十六点七四,低于马科斯近两公斤。体重的下降肯定影响体力,所以她在挺举比赛中明显使不上劲。

  一直负责林伟宁训练的沙峰教练说:林伟宁的体重应该一直处于保持状态,但她自己思虑太多,睡不好觉,才导致体重下降。对举重运动员来说,一般降一公斤体重要减五公斤成绩,林伟宁降了两公斤多,可想而知实力下降多少。

  沙峰还称:伤病也成为林伟宁提高成绩的大碍。林伟宁一直有腰伤,奥运会前加量训练,更受劳损,使得她在最需要腰部力量的挺举比赛中难以取得好成绩。“在平时的训练中,林伟宁的成绩基本是一百一十二公斤和一百四十公斤,但今天都没有发挥出来。”沙峰说。

  另外,对手实力出人意料的强劲也打乱了中国队的比赛步骤。沙峰说:赛前我们预料到马科斯等对手要拼,但估计他们抓举一百一十公斤就到头了,没想到马科斯能抓起一百一十二点五公斤,从来没听说过的印度选手也抓起了一百一十公斤,这样使我们在挺举比赛中变得很被动,如果马科斯或卡拉玛在最后一次挺举中举起一百三十七点五公斤,林伟宁还真不好办了。

  但沙峰最后称:“如果林伟宁将体重保持在六十八公斤左右,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问题了。”王祖敏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