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射击-小数点上的搏击--蔡亚林决赛夺金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9日07:38 中国体育报

  决赛第一枪,就把男子气步枪决赛场上中国人的心都忽悠一下提了起来。

  蔡亚林一枪10.0环,看上去不错,但头号对手美国的帕克却打出10.4环。

  蔡亚林以预赛594环的成绩站在决赛一号靶位,紧挨着他的白俄罗斯选手克里曼科是593环。

  但只一枪,优势只剩0.6了。

  决赛前,观战助阵的总教练孙盛伟说,气步枪决赛,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基本上是拼小数点。这些选手的水平,一般都在10环,但10.1和10.9就差出快1环,几枪就可能使局势大变。

  第二枪,蔡亚林的电子靶显示一出来,大家的心又“咯噔”一下:9.8。倒不是说环数低,关键是可能被对手追上。

  定睛看克里曼科的电子靶,9.7。还好,看来决赛对谁都难打。

  孙盛伟正襟坐在那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流露。但记者听到他长出了一口气。

  靶台上,身高1米74,体重却只有55公斤,瘦瘦的蔡亚林昂然站在那里,似乎对刚才的9.8无动于衷。此后两枪,蔡亚林连打10.3。

  克氏10.2、10.3。

  记者心中盘算,还领先0.8环。现在不是每点必争,而是点后面必争。

  第五枪,蔡亚林先打完,10.8。好成绩。

  孙盛伟举起双手就想鼓掌,但白俄罗斯选手还没有击发,他的手就停在了空中。

  克氏枪响后,10.4。

  孙盛伟把双手拍得山响。记者也把憋了很久很久的一声“好”喊出。

  第六、第七枪,蔡亚林稳稳出手,10.5、10.5。

  克里曼科顽强招架,10.2,10.2。

  每一枪后,孙盛伟都鼓掌,都像是只说给他自己听似的有一声“好”。每一枪后,记者都忙不迭地算环数。哈,现在比克氏多1.8环啦。还有3枪,记者忍不住,侧身俯向孙总教练小声说:“只要顶住就行,可千万要顶住。”

  第八枪,蔡亚林顶住了,10.1。

  克里曼科顶不住了,9.7。

  这溃败的一枪宣布,他已经没有了挑战蔡亚林的资格。

  孙盛伟又长出了一口气,但听得出来,这口气已没有了沉重。

  第九枪10.5,蔡亚林又给大家送上一颗“定心丸”。

  但最后一枪,9.6。

  记者一怔,忙想再算一下环数,看看有没有危险。孙盛伟却已站起身来,做出了准备祝贺的身姿。在最前面,决赛过程中记者看不到表情和表现的地方,指挥决战的教练常静春已和蔡亚林拥抱在一起。赶过去的孙盛伟摸着蔡亚林的脸。

  比赛后,常静春说,他决赛打得非常好,特别是第二枪出了9后,完全按照我们的比赛预案打,没受任何影响。

  蔡亚林老实巴交地说,打完第七枪,心里基本有底了,最后一枪出9,是那时太想要10了。中国体育报 特派记者王延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射击队京城举枪备战世界杯 (2000/11/3 22:03)
保加利亚射击奥运冠军改任国家队教练 (2000/10/30 10:14)
北京射击:金牌背后的忧患 (2000/10/24 06:06)
飞碟射击世界杯总决赛结束 (2000/10/23 15:02)
全国射击冠军赛西安站男女各项比赛名次排定 (2000/10/20 20:03)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