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射击-蔡亚林其实并不“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9日04:59 北京晨报

  蔡亚林在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他显得非常拘谨,在教练的鼓励下,蔡亚林才逐渐打开了话匣子。

  蔡亚林并不觉得这块金牌出乎意料之外,他说,“我曾经在世界杯比赛中也拿过冠军,而且两战的成绩都排在第一位,所以拿冠军也是有希望的。而且前两段的成绩来看,都是有这种实力的,来到悉尼之后,我的训练成绩一直不错,赛前我觉得自己有拿牌的希望,结果真的拿了金牌。”在总结夺金的关键因素时,蔡亚林称主要是自己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次比赛,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包袱,所以放开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一鸣惊人的蔡亚林在众多记者的眼中还很陌生,因此蔡亚林不得不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履历,“小的时候我对枪很感兴趣,我父母是老师,我的家在承德,承德体育馆,我经常去那儿练。我18岁进入国家队,出成绩也就是这两年的事。1998年曼谷比赛,得到了亚军,今年慕尼黑世界杯我得到了第三名,我的成绩比较稳定,但在世界还不是很拔尖,今天美国的哈特森没有发挥好,他的最好成绩比我高了近2环。”

  蔡亚林坦言自己其实没有什么天赋,他表示自己练了这么长时间,感觉没有付出太多的努力,没有认真把平时训练,刻苦学习的东西,经过多年的磨炼,不会有很好的成绩。有天赋固然好,但主要还是要训练,蔡亚林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光举枪就至少300次。“一分汗水一分收获”,蔡亚林坚信这个道理。

  问及蔡亚林在打第十枪的心情时,蔡亚林说,“打到后来的时候,我前面发挥得还可以,都是正常打过来的,可是当时有点杂念,所以打了一个9.6环,幸亏前面有一点优势,不然冠军就危险了。这反映出我的心理素质还是不过硬。”

  谈到这次射击队已经拿了两个冠军,蔡亚林显得很兴奋,他表示作为队员,拿了金牌,为国家争光,包括我们射击界也好,包括全中国人民,心情都应该是非常激动的,能够为国家争光,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他非常自豪。蔡亚林同时相信中国射击队的好戏还在后头。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蔡亚林多次提到了自己的教练常万春,他说,“我们在赛场上拼,教练在场下付出的更多,从会前的选拔,到最后定下来打到奥运会,再到奥运会前的准备,你想到了奥运会比赛,就冲着教练的这份心血,我也得玩命。我能拿冠军,我的教练功劳最高。”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