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射击-蔡亚林爆冷夺金 射击队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56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八日电:二十三岁的中国射击选手蔡亚林,今天在奥运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大爆冷门,出人意料地以六百九十六点四环夺取金牌,并打破此项奥运会纪录。

  在高手如林的中国射击项目中,男子步枪一直不为人所注意,尽管近年来水平有较大起色,但奥运赛前其最大的目标也不过是争块奖牌。

  在今天资格赛比赛一开始,蔡亚林的状态就极为稳定,前四组成绩都是九十九环,第五组更打出满环的佳绩,最后一组虽然在第七、第八发连续打出九环,但很快调整状态,以连续两个十环结束比赛。

  资格赛后,蔡亚林以五百九十四环暂列第一,在其后,除了一个五百九十三和一个五百九十一环的选手外,另外五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成绩都是五百九十二环。应该说,前八名选手的成绩相当接近,谁能最终夺金,很难预料。

  在决赛之中,他第一枪就打了十环,而紧随其后的白俄罗斯选手克里门科打出十点四环,双方的差距一下缩小到零点六环。第二枪蔡亚林更糟,只打出九点八环,好在克里门科此枪也只有九点七环,双方的差距并未缩小。此后,蔡亚林越战越勇,连续七枪都在十环以上,尽管最后一枪他只打出九点六环,但因此前已领先第二名二点二环之多,最终获得金牌。

  俄罗斯选手哈吉贝科夫后来居上,以一点三环之差获得亚军,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阿列尼科夫以六百九十三点八环获得铜牌。

  来自中国河北承德的蔡亚林,从一九九一年开始练习射击,奥运之前的最好成绩是今年慕尼黑世界杯赛的第三名,以及九八年曼谷亚运会冠军。魏群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