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中韩天元对抗第一局:常昊再次不敌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7:35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中韩天元对抗赛第一番棋的较量中,中国的常昊九段执白经过290手苦战,最终以7目半负于韩国的李昌镐九段。

  双方各以“星-小目”开局,黑棋左下挂角之后,在下方形成阵势,而白棋则得到左下角的实地。此后,白棋布局流畅,步调较快,而黑棋则显得效率较低,行至序盘阶段,白棋左下、右上、右下三个角的实空较大,形势已然领先。

  本局的转折出现在白棋第58手打入黑棋下边的阵地。如白棋能在此处打出一块棋,那么,将呈胜势,但此时,执黑的李昌镐显示出了深厚的功力和冷静的头脑,白棋打入黑棋阵中一子遭到了猛攻,并和右边一块尚未活净的白棋形成了“缠绕攻击”,在关键时刻,白棋不得不置中腹大龙于不顾,在右下角打拔一子,此后,中腹部的白棋遭到了更猛烈的攻击。但常昊面对对方的攻击,冷静地冲击外围黑棋的棋形弱点,局面重新变得扑朔迷离,最终,双方互相脱先,形成了转换,黑棋在左边提掉一子,穿透白空,同时切断了左边的一块白棋,得到了搜刮官子的权利。而白棋大龙则得以安全连回家。

  此后,双方进入官子阶段,虽然白棋免受大龙被屠之苦,但终究因为盘面差距太大,最终未能改写近期对李昌镐的连败纪录。 在18日,中韩天元对抗将进行第二局的较量,如果常昊能够取胜,那么两人将在19日进行最后的决战。(梁斗)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常昊俞斌领衔 马晓春放弃 农心杯中国阵容确定 (2000/9/12 16:30)
常昊、张璇成为“世界第一围棋夫妇” (2000/9/12 15:40)
中国围棋伉俪对抗赛:常昊降服“魔女” (2000/9/11 18:54)
芮女侠面对李昌镐 赢了输了都服气 (2000/9/11 06:39)
围棋伉俪捉对对局 常昊欲向芮乃伟取经 (2000/9/10 09:35)
韩国LG杯:芮乃伟掀翻“石佛”李昌镐 晋级决赛 (2000/9/8 20:46)
“我抓住了李昌镐的弱点”--“济公”周鹤洋访谈 (2000/9/8 10:53)
韩国棋王战李昌镐杀进决赛 盘上女战士大出风头 (2000/9/6 22:08)
韩国棋战:李昌镐霸王战取得九连胜 (2000/9/5 16:29)
不败少年领衔韩国棋手排名 李昌镐仅列第四 (2000/9/4 23: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