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美网女单经典之战:辛吉斯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李毅报道:昨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美国公开赛上演了一场既富有戏剧性又不失精彩的好戏,结果今年温网女单冠军、3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经过1小时53分的艰苦鏖战,终于以2-1(4-6、6-3、7-5)击败了1997年的美网女单冠军、头号种子辛吉斯,闯入决赛。

  辛吉斯和威廉姆斯真可以算得上是美国公开赛上的老冤家了,两人在去年的比赛中就曾交过手,昨天的比赛也是两人四年来在的第三次交手。

  昨天下午比赛真可谓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到了比赛的后半段,在阿瑟-阿什球场边观战的球迷都站起来观看比赛。当大威廉姆斯在决胜盘中以3-5落后时,她的父亲兼教练理查德-威廉姆斯以为女儿大势已去,竟提前退场了。

  由于在美国公开赛的前两次交锋中大威廉姆斯都已失败而告终,她早就憋足了一股气,昨天比赛一开场她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她希望能利用大力击球和频繁的上网将辛吉斯彻底地压制住。威廉姆斯的这种战术可以归纳为:不惜以失误换取比赛的主动权。在比赛中,大威廉姆斯的主动得分高达49次,但主动失误也到达到了46次之多。

  辛吉斯在第一盘的第五局中曾先后三次保住了自己的破发点,而后又在第十局中把握住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破掉了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并拿下了首盘比赛。

  在第二盘的前两局中,大威廉姆斯和辛吉斯各破掉了对方的一个发球局。此后双方又各胜两局,以3-3战平。但在第七局中,大威廉姆斯终于抓住全场比赛的第五个破发点,破掉了辛吉斯的发球局。接着她又连续拿下后面两局,以6-3将总比分扳平。

  在决胜盘中,由于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威廉姆斯把自己的发球局拱手送给了辛吉斯,使对手以3-1领先。在后面四局中,两人均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成了5-3,依然是辛吉斯领先两局。第9局是辛吉斯的发球局,当双方战成15-15时,老威廉姆斯离开了座位,径直走向了出口,他认为女儿的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父亲的这一举动让大威廉姆斯大受刺激,她开始奋起直追。威廉姆斯在以一记反手球得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此后她赢得了所有的关键球,在第十一局比赛结束后大威廉姆斯已经以6-5将比分反超。

  在第一个赛点出现时,大威廉姆斯就把握住了机会,利用一记擦网球结束了全场比赛。本场比赛获胜不仅使大威廉姆斯晋级了女单决赛,还使她的连胜纪录达到了25场,这也是本赛季女子职业网球选手连胜的最高纪录。

  昨天的胜利也是大威廉姆斯在与辛吉斯最近的五次交锋中第四次获胜,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就曾击败过辛吉斯,并最终获得了冠军。不过在两人总共16次的交锋中,辛吉斯仍以9胜7负略占上风。

  大威廉姆斯将力争在周六下午的女单决赛中击败1998年的美网女单冠军、2号种子达文波特,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座美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奖杯。周六的决赛将是今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翻版。目前在两人的14次交锋中,达文波特以9胜5负占据明显的上风,不过大威廉姆斯在两人最近的五次交锋中获胜了四次。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网:[女单]达文波特将与大威廉姆斯争冠 (2000/9/9 07:24)
美网:萨芬直逼桑普拉斯 老兵又谱新传(附图) (2000/9/8 13:09)
图文:[美网]萨芬战胜基弗 跻身男单四强 (2000/9/8 06:43)
美网男单四强仅剩其一 俄罗斯人再演历史(附图) (2000/9/8 06:17)
图文:美网小威廉姆斯被淘汰 大发脾气 (2000/9/7 18:17)
200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