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美网:[女单]达文波特将与大威廉姆斯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7:24 新浪体育

  昨天(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只举行三场比赛--男双决赛和两场女单半决赛。在中午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中,非种子选手休伊特/米恩伊经过了三盘苦战终于获得了冠军,他们也成为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对摘得男双桂冠的非种子选手。在随后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达文波特和大威廉姆斯均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女单决赛。

  2号种子美国选手达文波特终于阻止住了18岁的非种子选手戴蒙蒂娃前进的步伐,昨天下午她以2-0(6-2、7-6(7-5))击败了这位俄罗斯少女,使自己在三年内第二次打进美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第五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决赛。达文波特曾夺得过1998年美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此外还获得过1999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和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

  在第一盘比赛中,达文波特一上来就给戴蒙蒂娃来了个下马威,这位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俄罗斯小将显得非常紧张。达文波特一口气连赢了8个球,还破掉了对手2个发球局,并以3-0领先戴蒙蒂娃。最终她仅用了27分钟就拿下了这盘比赛。

  在第二盘的前三局中,戴蒙蒂娃又出现了6次主动失误和3次双发失误。不过她已经渐渐地适应了场上的气氛,情绪也稳定多了。司线员一次引起争议的判决给达文波特帮了大忙,她成功地破掉了戴蒙蒂娃的发球局,并以2-1领先。此后她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2。在第八局中,达文波特连赢三个球,以40-0领先。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达文波特将在几分钟之内结束战斗,但是戴蒙蒂娃却不这么看。

  在连续四次保住了自己的赛点之后,戴蒙蒂娃首次破掉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此后她一鼓作气连下三局,反以6-5将比分超出。然而好景不长,达文波特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6-6平,而后又在抢七局中连赢三球,结束了这一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在最后一个球的争夺中,达文波特挑了一个后场高球,球刚好压着底线弹出场外,而戴蒙蒂娃已无力回天。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达文波特在与德蒙蒂娃的五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盘。戴蒙蒂娃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打满了三盘,其中包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10号种子德国选手胡贝尔的那场比赛。在第三轮比赛中,她还战胜了7号种子西班牙球员马丁内斯。

  在刚刚结束的焦点之战中,3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以2-1(4-6、6-3、7-5)击败了头号种子辛吉斯,她将在决赛中为妹妹塞雷娜-威廉姆斯报一箭之仇,达文波特在上一轮比赛中将小威廉姆斯淘汰出局。本次女单决赛也是今年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决赛的翻版,当时大威廉姆斯战胜了达文波特,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单桂冠。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第一次搭档的休伊特(澳大利亚)/米恩伊(白俄罗斯)以2-1(6-4、5-7、7-6(7-5))击败4号种子里奇(美国)/伊利斯-费雷拉(南非),夺得了冠军。这是休伊特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抡元,而米恩伊此前已夺得过两次冠军,1998年他和塞雷娜-威廉姆斯搭档,获得了温布尔登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混双桂冠。

  本周六休伊特还将在男单半决赛中挑战四届美网男单冠军得主、一代球王桑普拉斯,这一胜利无疑将大大增强休伊特战胜桑普拉斯的信心。李毅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网:萨芬直逼桑普拉斯 老兵又谱新传(附图) (2000/9/8 13:09)
图文:[美网]萨芬战胜基弗 跻身男单四强 (2000/9/8 06:43)
美网男单四强仅剩其一 俄罗斯人再演历史(附图) (2000/9/8 06:17)
图文:美网小威廉姆斯被淘汰 大发脾气 (2000/9/7 18:17)
图文:四号种子桑普拉斯杀入美网四强 (2000/9/7 18:11)
200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