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张健回母校谈横渡渤海的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0:03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北京三十一中学在新学年开学之际,请来了该校1982年高中毕业生、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张健,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北京三十一中学建于1911年,为祖国培养了众多的杰出人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以及两弹元勋邓稼先、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等9位中科院院士。该校一直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注重发现、培养、发展学生的特长。学校游泳池已有90年的历史,学校游泳队连续15年在西城区中学生游泳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培养了国家一级运动员16名,二级运动员37名,在全市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游泳。在游泳教学中,老师们特别注意培养学生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意志,注意引导学生把远大的志向和踏实的努力结合在一起,把在体育训练中培养的坚强毅力和吃苦精神与其他学科的学习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张健向师生们讲述了横渡渤海海峡的经过和感受。他说,回到母校最想说的是,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同学们只要定下了自己的目标,认定一个信念,勇于向自我挑战,科学训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张健的初中班主任洪酉昆和高中的班主任、北京184中学校长吴湘舟对记者说:“张健在学校时,学习和各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思想品德好,很踏实,非常有毅力,能把握自己该做什么,不做什么。既要上课,业余又要锻炼,意志品质很好。学校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班主任尽量给学生宽松的环境。”

  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张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以优异成绩向祖国汇报。王劲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健在澳严词斥谣 所谓“解散”纯属捏造 (2000/8/31 16:47)
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张健成为北京奥申委委员 (2000/8/30 04:33)
8月29日晚八点与渡海勇士张健相约 (2000/8/28 17:56)
吉尼斯纪录颁奖晚会成为主角 张健喜获年度最佳 (2000/8/25 00:24)
张健渡海成绩有效 吉尼斯承认壮举 (2000/8/22 07:48)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