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南北两种劈挂高顺德功亏一篑 东西不同拳法米治不堪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21:48 新浪体育

  9月2日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武术协会散打馆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二十四周的四场比赛激发了到场的几近爆满的600余名观众的热情,观众们高声呐喊,为参赛的选手加油助威,每当比赛中出现精彩的场面都能得到观众们的喝彩声。

  本周的首场比赛参赛的两位选手,红方选手是上海体院绰号“霸王鞭”的王伯余,黑方选手是山东队绰号“射月金弓”的李杰。比赛开始后李杰主动进攻,得手后迅速拉开了和对手之间的距离的战术与王伯余周旋,王伯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攻几次进攻得手,但仍然处于被动的状态,最后一个回合中王伯余极力想挽回不利的局面,然而在李杰的猛烈攻击下最终放弃了抵抗,从事散打训练6年的李杰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自己进入散打王70㎏级八强圈后分组循环赛第二小组中自己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了6分的积分暂列小组第一,为晋级本级别的四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山东队赢得了3分的团体积分。

  第二场比赛参赛选手是国内散打界两位优秀的运动员,红方选手是在散打王争霸赛的比赛中两战两胜解放军体院绰号“柳腿劈挂”的柳海龙,黑方选手是上海体院绰号“上海追魂剑”的高顺德,在散打王争霸赛第四周比赛中战胜对手后久未露面的高顺德此次面对强大的对手表示一定要打好这场比赛。两位选手之间的争夺由柳海龙高鞭腿加掼拳的组合进攻拉开了帷幕,高顺德在退守中使用后蹬腿击进行着防守,柳海龙在不断得手后轻盈地躲避着对手的进攻,第二回合柳海龙使用了他的绝技下劈腿攻击高顺德,并用重拳击中对手面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然而风云突变,调整了状态的高顺德突施摔法将使用腿法进攻中柳海龙掀翻在地,紧接着又将柳海龙高高举起重重地摔在擂台之上,此后柳海龙陷入被动之中,高顺德得手后竟然也使用出了柳海龙惯用的劈腿动作,迎来了观众的叫好,柳海龙抓住了对手松懈的机会,开始反击步步紧逼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关键的最后一个回合中双方使用劈腿相互进攻,这一南一北两种不同风格的劈腿再次赢得观众的喝彩,最终裁判判定柳海龙以微弱的优势战胜高顺德,获胜后柳海龙友好地将高顺德的手高高举起。此战的胜利使得柳海龙在散打王75㎏级八强小组分组第二组中两战皆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

  第二十四周第三场比赛在前卫队绰号“杨柳刀仙”的杨松和江苏选手绰号“百变雷神”乔小军之间展开,两位选手在进入85㎏级八强圈后均赢得了自己在这个级别第二小组首场循环赛的胜利,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一。乔小军比赛开始后主动向杨松进攻,后手拳击中对手面门,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拳脚相加,比赛中乔小军变化较多,相比之下杨松显得战术单调,虽然杨松在第四回合的比赛中多次得手,最终败在了乔小军的手下,拱手将小组第一的位置让给了乔小军,目前乔小军在85㎏级分组循环赛第二小组中积6分,杨松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

  最后一场85㎏以上级八强分组循环赛第二小组的一场较量由红方选手陕西圣方队绰号“终南山啸”的米治迎战黑方山东队绰号“定海针”的杨晓靖。二者均输掉了自己的首场八强小组循环赛,因此这场比赛谁也输不起了,开场之后米治先声夺人主动进攻,力图以凶猛的攻势压制住杨晓靖,但杨晓靖毫不示弱还以颜色,杨的出拳概率虽然不多但是命中率极高,第三回合开始不久冒进的米治就遭受了杨晓靖的重击被场裁强制读秒,虽然米治起身投入比赛,然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即被杨晓靖重拳击倒地,场裁张鸿骠读秒到十后再也无法再战,杨晓靖获得了优势胜利,将米治挡在了这个级别四强之外,为山东队再添3分,使得山东队目前积分达到了20分反超河南队重新夺得团体积分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参赛的李杰、柳海龙、杨松和杨晓靖四位山东籍选手均是国内著名散打教练员翟寿涛的弟子,在翟教练的指导下,四位选手取得了三胜一负的好成绩。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柳腿劈挂险遭克隆--散打王赛第24周比赛回顾 (2000/9/3 21:45)
民间高手将挑战散打王 (2000/9/2 16:40)
武术散打王赛明日再战一轮 (2000/9/1 15:40)
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柳腿劈挂再展劈挂神腿 (2000/8/29 20:26)
散打王争霸赛“蒙古王”犯规落败 (2000/8/27 17: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