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柳腿劈挂险遭克隆--散打王赛第24周比赛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21:45 新浪体育

  在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二十四周的比赛中,扑朔迷离又一次成了主旋律。

  70公斤级的对决在射月金弓山东队的李杰和霸王鞭上海体院的王伯余间进行。王伯余以腿法见长,灵巧的李杰则聪明谨慎,反击迅速。在比赛之初,李杰截住对方甩来的似霸王鞭般的侧踹腿后又以鞭当箭,频频以金弓之身试图将对手射向拳台未果。自第三回合始,锲而不舍的李杰终于射箭成功,接连几个抱摔,确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霸王不敌金弓之威,最终败下阵来。

  世事难料,是适用于任何一个领域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包括在散打王争霸赛的拳台。掐指算来,在散打王争霸赛的拳台能够持续大展风采的运动员均未超过三场,包括一腿惊人的柳腿劈挂解放军体院代表队的柳海龙。在本周75公斤级的较量中,柳海龙的对手是上海体院的上海追魂剑高顺德。赛前并未被人看好的高顺德面对柳海龙高、飘的劈腿毫无惧色,以自己出人意料的摔技频频令出道不久的少年偶像柳海龙訇然倒地。更绝的是,素以模仿著称的江浙儿郎这一次也成功地克隆了柳海龙的劈腿。拳台上,但见一南一北两腿互劈,在拳台上交相辉映,煞是好看。追魂剑一时间竟然追得柳海龙神魂涣散。最终,柳海龙仅以点数小胜。有观众自本场比赛总结出两个结论:75公斤级的冠军尚不能先下定论;在散打王争霸赛拳台上要保持旺盛的人气比流行歌手打榜难得多。

  第三场85公斤级是一场神仙大战。前卫的杨柳刀仙杨松起初仿若一堵无影墙般将江苏的百变雷神乔小军挡得无法近身。但雷神乔小军似橡皮筋般突然回弹,以守转攻,终成正果。

  第四场也是85公斤级的对决。交手双方是终南山啸陕西圣方的米治和山东的定海针杨晓靖。貌似顽童,喜看动画片的杨晓靖一点没有望山止步,两次击倒对方,令米治只能回山长啸。(国武-靖云)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散打王与申奥--中国武术散打王花絮两则 (2000/10/30 15:22)
散打王争霸赛第32周比赛综述及下轮热点导视 (2000/10/30 15:14)
散打王第31周-神行太保、冷面金刚力争小组出线 (2000/10/19 21:36)
天霸张敬奎被淘汰 冠军散打王略输精彩 (2000/10/15 15:28)
散打王第30周比赛 红黑双方平分秋色 (2000/10/15 15:15)
首届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