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美网:韩国新秀异军突起 俄罗斯双星梦断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李毅报道:昨天(美国东部时间9月2日),美国公开赛进入了第六天。男、女单的第三轮比赛再起波澜,两位俄罗斯著名选手卡费尔尼科夫和库尔尼科娃均遭淘汰,桑普拉斯、达文波特、小威廉姆斯等名将都顺利晋级十六强。

  桑普拉斯是本次美网的4号种子,他在第三轮比赛中以3-0(7-6、7-6、6-3)战胜了年仅23岁的阿根廷选手卡勒里,闯入男单十六强。能与曾四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的美国巨星桑普拉斯对阵,对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卡勒里来说,简直可以算得上是一种荣耀。

  在首盘比赛战至5-5平时,桑普拉斯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使卡勒里获得了全场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但是桑普拉斯以一记Ace球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抢七局中,桑普拉斯连续发出两个Ace球将比分改写为5-4,卡勒里随即就以一记正手的底线球还以了颜色。但此后卡勒里两次正手击球下网,使桑普拉斯艰难地拿下了第一盘比赛。

  在第二盘比赛中,这两位选手都没有获得破发的机会,不得不再次通过抢七局来决出胜负。在抢七局中,桑普拉斯很快就以5-2领先,随后他又凭借着本场比赛的第13个Ace球拿下了这一盘比赛。

  卡勒里在第三盘比赛中毫不气馁,他速度极快的底线球和大力发球使桑普拉斯无法将比分拉开。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八局时,他出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双发失误,使自己以0-40落后,不过他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平分(deuce)。然而好景不长,卡勒里再次出现了双发失误,并最终丢掉了这个发球局。在第九局比赛中,桑普拉斯击出的球擦网后落在了卡勒里的半场内,从而幸运地赢得了一个赛点。在最后一个球的较量中,卡勒里反手击出了一记角度很大的球,结果还是被桑普拉斯在网前封堵住,这样桑普拉斯就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桑普拉斯创纪录地获得了他本人的第十三项大满贯赛事的桂冠,他职业生涯中的总奖金超过了四千万美元。在今年美国公开赛上,桑普拉斯状态不错,在前三轮比赛中他未失一盘。他将在第四轮比赛中将迎战异军突起的韩国新秀李亨泽。

  24岁的李亨泽现世界排名第183位,本赛季他战绩为4胜3负,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他还没有参加过巡回赛一级的赛事。在昨天的比赛中,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李亨泽再次创造奇迹,他以3-1(6-2、3-6、6-4、6-4)击败了德国选手舒特勒,进入了男单十六强。这是韩国乃至亚洲男单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5号种子卡费尔尼科夫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曾打进过半决赛,但昨天他没能续写上次的辉煌。在与斯洛伐克选手哈巴蒂的比赛中,他以0-3(4-6、6-7、1-6)惨遭淘汰。

  昨天法国选手克莱门特,罗马尼亚选手珀维尔因为对手退出比赛而双双晋级十六强。在一场因雨而推迟举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美国希望之星甘比尔连下三城,以3-0(6-4、6-4、6-4)击败了1998年美网男单亚军、15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菲利浦西斯。

  在女单比赛中,1998年的美网女单冠军达文波特和卫冕冠军塞雷纳-威廉姆斯均直落两盘,杀入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2号种子达文波特仅用了59分钟就以2-0(6-2、6-1)轻松将泰国选手塔纳苏加恩淘汰出局,这也是达文波特连续第五年打进美网女单16强。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也只用了一个小时就以2-0(6-4、6-2)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卡索尼。达文波特、辛吉斯和威廉姆斯姐妹都是本届美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1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却又要感叹"自古红颜多薄命"了,昨天她以0-2(4-6、6-7)被世界排名第52位的比利时选手赫宁击败。18岁的金发姑娘赫宁昨天的主动失误高达35次,而且在比分领先时显得有些紧张和急于求成,但库尔尼科娃却不善于抓住对方的弱点。在第一盘和第二盘比赛刚开始时库尔尼科娃曾分别以1-4和1-3落后,但她都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可当胜利的曙光重新出现时,她却又把握不住机会,最后她只能接受被淘汰的悲惨结局。

  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如下:

  男单:

  恩奎斯特(7号种子瑞典)3-0(7-5、5-5、6-3)击败里奥斯(智利)

  休伊特(9号种子澳大利亚)3-0(6-3、6-3、6-3)击败诺瓦克(捷克)

  克拉吉塞克(荷兰)3-2(6-4、3-6、4-6、7-5、7-5)击败亨曼(11号种子英国)

  女单:

  皮尔斯(4号种子法国)2-0(6-4、7-6)击败雷蒙德(美国)

  迪蒙蒂娃(俄罗斯)2-0(6-4、6-1)击败马丁内斯(7号种子西班牙)

  胡贝尔(10号种子德国)2-0(6-2、6-3)击败利特霍兹塞娃(俄罗斯)

  多奇克(澳大利亚)2-0(7-6、7-5)击败斯亚沃姆(意大利)

  奥斯特罗(美国)2-0(7-5、6-0)击败浅越忍(日本)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网:历史性的突破--李婷、李娜闯入女双第2轮 (2000/9/3 12:40)
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韩国李亨泽挑战桑普拉斯 (2000/9/3 05:44)
美网赛场上演“恋爱”大比拼 (2000/9/2 15:48)
辛吉斯、诺曼轻松闯入美网公开赛第四轮 (2000/9/2 09:22)
图文:皮奥林美网上演大逆转 晋级第三轮 (2000/9/2 08:38)
200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