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希望网球赛朱本强夺魁 教练马克勤不知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4:20 武汉晨报

  红金龙网球俱乐部男队主教练马克勤8月30日从约旦返回武汉。对于高徒朱本强8月2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赢得了约旦男子网球希望赛单打冠军一事,他说:“这是应该的。”

  “今年4个一线队员进步都很快,技术、心理、风格都成熟了,是出成绩的时候了。在今后几年中,凡是全国性比赛,男团难讲,但男单、男双都应该是我们的。”

  马克勤介绍:“朱本强以前一直发不好球,但今年在速度、份量、成功率上都有了飞跃。前几天的比赛,他的发球一个都没丢。把握好了自己的发球局,他的自信心大大加强了,底线强劲的优势发挥出来了,进攻的架子也形成了。姜山最大的进步就是打球时更加懂得思考的重要性了。张念飞和曾繁繁也不错。”

  “但是,”马克勤话锋一转:“这些成绩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自满了,放松了,他们还那么年轻,今后的路还长着呢。队员长大了,技术上的指导倒是次要的了,思想工作反而重要得多。我常对他们讲,为什么去年和你们水平差不多的球员今年却无法跟你们比了呢?关键就是他们觉得有了点成绩就不得了了,就可以放松了。而我们能出成绩就是因为从来都不对自己说‘满意’。我们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男子网球队,但还要进一步严格管理,要让球员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马克勤和朱本强从今天开始又要奔波在国内外赛场,经历一系列的集训、比赛。问到队伍的近期和远期目标,马克勤笑着说:“先拿下全国俱乐部联赛冠军,然后包了明年九运会所有男子网球金牌!”刘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