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夯实基础 多见世面--众行家为中国女手开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8:12 新民晚报

  第八届亚洲女子手球锦标赛曲终人散,中国队饮恨家门口,不但失去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而且首次被挤出亚洲前三名。一支曾获洛杉矶奥运会第三名的强队如今沦落到这个地步,真有点让人心痛。

  心痛之余,一些行家为中国女手开出了一帖帖良方--

  与“真洋鬼子”过过招

  一位熟悉国家队的行家称,目前这支国家队平均年龄不到21岁,身材条件也不错,平时训练也很玩命,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但是,一到国际赛场就全没了虎气。本届亚锦赛时甚至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队。赛后,中国队队长陈列坦言:“想不到”。其实,平时训练时,即使对抗再强的模拟比赛,面临的对手也仅是“假洋鬼子”而已,但是,在国际比赛时却“由假变真”了,所面临的对抗强度、承受的心理压力就大相径庭了。由此可见,国家队在封闭式训练的同时,也要辅以开放式训练--走出去与“真洋鬼子”

  交交手,在对抗赛中提高训练质量。

  地方队也要杀出去

  另一位行家说,眼下的国家女手是从地方队里矮子挑长子挑出来的。目前地方队的训练水平普遍不高,比赛就更少了,全年仅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等几次比赛,而且比赛水平又不高。所以,关键是要提高国内比赛质量。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一位官员透露,他们正在考虑与韩国队每年定期捉对厮杀,除国家队对国家队外,还有地方队对地方队(如双方全国前三名)。

  加大后备力量建设

  到手球界转一圈,记者往往可以听到三叹--国家队教练说地方队晋升的队员水平不够格,地方队教练说少体校送来的后备人才欠火候,少体校教练则怨生源稀少。应该说,由生源稀少而形成的后备人才不足是根源。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手球苗子寥寥无几,即使像上海这样的手球强城,真正开展手球运动的也仅是上海建青实验学校、杨浦高级中学等几所学校。难怪有行家称,国家队要重铸辉煌,还必须加大后备力量的盘子。李修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女子手球锦标赛结束 中国名列第四 (2000/8/18 07:33)
大比分不敌韩国队 中国男子手球无缘世锦赛 (2000/8/17 16:46)
中国女子手球队:瞄准奥运 培养新人 (2000/8/17 16:41)
女子手球亚锦赛:中国队痛失决赛权 (2000/8/16 09:29)
亚洲女子手球赛 中国队无缘决赛 (2000/8/16 03: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