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六届国际精武文化交流大会将在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27 天津日报

  第六届国际精武文化交流大会9月3日至7日在本市举行,据组委会有关部门介绍,目前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个精武体育会报名参赛,人数近400人,其中,马来西亚精武会代表团阵容最为庞大,有100多人,足可见精武会的发展和影响力。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世界各国传播甚广。天津市西青区小南河村是精武体育会创始人霍元甲的故乡,更为世界武术界敬仰。

  1990年8月,上海精武会举办了首次精武武术邀请赛;同年9月13日,天津精武会举办了纪念霍元甲逝世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从此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国际武术界的影响越来越大,每次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精武会员聚集一堂,成为一个武术文化交流的最佳场合,是发展精武事业的一个重大盛会。今年恰逢霍元甲创办的精武会成立90周年,因此,在天津举办第六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更具有特殊的意义。

  天津市在1992年曾举办第二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1998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界精武体育会长联席会上一致决定第六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中国天津举行,这满足了世界各国精武会会员的夙愿,届时,他们能到精武会创始人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市西青区小南河村参观霍元甲故居、霍元甲纪念馆、霍元甲武术学校,并拜谒霍元甲墓。

  一代武术大师霍元甲,至今仍有不少不解之谜。比如,霍元甲是病死的还是被日本医生秋野毒杀的?霍元甲的高徒刘振声为何失踪?霍元甲为何力大无比?等等。一些海外的精武会员多年来一直给霍元甲的后人和天津市有关部门写信询问,这些为解疑问的海外精武会员就是想借第六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的机会,亲自到霍元甲的故乡寻求答案。

  西青区文化局局长马中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青区1983年成立了霍元甲史料征集办公室,至今收集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图片和照片,并且还在天津、上海、扬州等地举办过展览。1987年修复了霍元甲故居,1989年寻找到霍元甲墓地并进行迁坟,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霍元甲的棺木和尸骨做了鉴定,在确定了霍元甲遗骨的同时,还证明霍元甲的确是中毒而死。在第六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举办期间,西青区文化局将把多年来收集到的资料、史料、图片在霍元甲纪念馆展览,让那些探求霍元甲一些谜团的海外精武会员得到准确和满意的答案。

  国家旅游局已经决定把第六届国际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列入2000年“神州世纪游”重点活动项目,届时将有众多的海内外游客参加这次盛会。张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