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渡海勇士张健为首都大学生作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00:10 中央电视台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报告会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首都近10所高校的几百名大学生为张健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胆识所深深折服。

  报告会上,横渡活动总指挥、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曾繁新,海军旅顺基地扫雷舰大队长章坤明上校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组织横渡、提供安全和导航保障的情况。渡海英雄张健讲述了自己身为一个普通人从前期准备到取得成功全过程中的种种心理感受。“我也曾想到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定的信念、科学的组织安排和团结协作帮助我达到了胜利的彼岸,”张健朴实无华的心声引起了莘莘学子的共鸣,会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北方交通大学学生曾雨峰说,张健的壮举已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他的身上体现着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中华民族精神。“铁人精神”、“女排精神”曾经激励过许多人,此次横渡表现出的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也一定会鼓舞更多的炎黄子孙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为了表彰张健坚韧不拔、战胜困难的精神,共青团北京市委近日授予他北京市“五四”奖章,并号召全市300万青年向他学习,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

  近几天来,全国各地已有几十个单位邀请张健去作报告。鉴于张健目前仍处于身体恢复期,不宜参加过多的社会活动,有关部门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为张健提供一个平静、宽松的环境,并把向张健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社会多作贡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社不信横渡是真 目击者证明张健经得起检验 (2000/8/18 16:05)
图文:张健在仔细观看新浪网友的提出的问题 (2000/8/17 21:22)
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张健作客新浪网聊天实录 (2000/8/17 21:04)
图文:张健作客新浪网畅谈横渡渤海海峡 (2000/8/17 20:43)
图文:成功横渡渤海海峡的张健作客新浪网 (2000/8/17 20:01)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