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称霸拳坛任重道远 拳王刘易斯将遭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田勇报道:英国拳击手莱诺克斯-刘易斯,这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的双料冠军拥有者。再上月击倒南非拳手博萨成功卫冕后,似乎他的真正对手只有拳坛野兽泰森了。但在与泰森较量之前,当地时间8月15日传出消息,刘易斯将和萨摩亚选手戴维-托进行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将在11月11日举行,地点尚未确定,可能是在多伦多或者是拉斯维加斯。根据已达成的协议,比赛的双方都能拿到不菲的出场费。其中托将会拿到230万英镑,另外还有门票收入的提成。而刘易斯将会有700万英镑的入账。

  托出生在萨摩亚的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岛上。从8岁起,他经营一家杂货店的父亲就开始对他进行拳击训练。托说:“我父亲常叫街头的一些大孩子和我进行拳击赛。如果他们赢了,父亲会给他们一些面包或者甜食,而我则会吃到皮鞭。很显然,那时父亲就看出我身上有一些我自己所不知道的潜质。”10岁时,托全家搬至新西兰的奥克兰,在那里他加入了拳击俱乐部进行训练。作为业余选手,托有着骄人的战绩,84战75胜,60次击倒对手获胜。1992年,19岁的托代表新西兰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并取得了一枚铜牌。当年,托加入了职业拳坛。

  加入职业拳击手行列后,托的战绩依然辉煌。在参加的37场比赛中,仅负过一场,并且32次击倒对手获胜。从1998年11起,托就一直是IBF排名第一的拳击手,于是他顺理成章的取得了挑战权。他的教练巴里从托19岁起,已经训练托8年了。他说:“托在上一次拳击赛中的重量是110公斤。不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在心理上,他现在已经步入顶级选手的行列了。托对于获得挑战权十分高兴,赢得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是他命中的定数。作为一个拳击选手,争夺世界冠军是最重要的事。”

  面对这样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刘易斯不知能否在拳坛上续写他的辉煌。对于刘易斯来说,托固然是一个摆在面前的敌人,但在托的身后,还有虎视眈眈的泰森和霍利菲尔德。想完成拳坛的大一统,刘易斯任重而道远。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霍利菲尔德勉强获胜后还要向刘易斯、泰森叫板 (2000/8/14 12:08)
欲取代刘易斯 霍利菲尔德将战鲁兹 (2000/8/9 23:03)
丹-刘易斯--英国最有希望在悉尼奥运夺金选手 (2000/7/31 10:33)
金钱能使鬼推磨 我是拳坛救世主--访刘易斯 (2000/7/22 21:06)
像耍马戏一样可笑--刘易斯不屑与泰森决战 (2000/7/20 14: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