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何成为完美的棒球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特约体育通讯员凌霄报道:世界上能会有完美的棒球运动员吗?这是很多棒球迷们感兴趣的问题,但到现在为止谁也没能出示过明确的答案。因为迄今为止驰骋棒坛的许多英雄都只是在某个部门很出色的球员,在投打方面都达到立神境界的运动员还没有出现过。

  美国的棒球杂志<美洲棒球>最新号(13日出版)列举出作为完美的运动员应该具备的头脑、体形等基本条件,并在各个部门选出最为出色的球员,对上述问题出示了答案。这即使不能结束这个古老的争论,但无疑将会成为寻找完美运动员的新的指南。

  击球手应该具备的条件

  头脑:作为击球手要具备的第一个条件是明晰的头脑。一个击球手身体条件再出色,如果没有聪明冷静的头脑,就不能成为完美的击球手。曾8次获得打击王头衔的托尼格云(圣地亚哥教士队)被认为是美国职业棒球球员中具有最明晰的头脑,通过录像不断的研究对方投手和自己的击球姿势的托尼的总击球率达到惊人的0.338。

  判断力:具有能挑好球击打的判断力,就能击垮对方投手。贝利本兹(旧金山巨人队)击球的正确度和破坏力上不比别的击球手出色,但他能成为著名运动员的理由就在于挑选好球的判断力比别人出色。

  上肢:看看麦奎恩(圣路易斯红雀队)的上身吧,他能打出150米的超员距离全垒打的秘密就在于他粗壮的手臂和健壮的肩膀。

  下肢:所有体育项目中下肢可以说是最重要的,索萨(芝加哥小熊队)能和麦奎恩展开竞争的原动力就在于他比别人更健壮的下肢上。

  手腕:在美国职业棒球历史上打出最多全垒打的阿伦的身体条件很普通,但在掰手腕上谁也不是他的对手。这个超人的手腕使他打出了总705个全垒打。

  投手应该具备的条件

  头脑:和击球手的斗智中占得上风的投手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象“大肚子”投手戴维德威尔士(多伦多蓝鸟队)就凭借多变的投球和专攻好球区边缘的头脑投球在本赛季美国职棒联赛中排在多胜排行榜首位。

  判断力:投手是场上的战略家,正确的读解场上的形势,及时做出对自己球队有利的判断是一个投手必须具备的条件。

  手指:投球中手指的重要性无需多说,天生手指长的投手可以说在起跑的时候就已经领先于其他对手。手指奇长的佩德鲁马丁内斯(波士顿红袜队)被称为投手至尊并不是偶然的。

  下肢:诺兰莱恩在不惑之年能投出如火般的快速球,原因就在于他强壮的下肢上。

  身体条件:美国职业棒球联赛的球探们最为推崇的是腿长臂长的1米90以上的投手,达利尔卡伊(圣路易斯红雀队)和凯宾布拉恩(洛杉矶道奇队)具备了令球探们谗眼的身体条件。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少年棒球友好邀请赛将在京举行 (2000/8/9 17:35)
韩国棒球联赛派出最强大的阵容参加奥运会 (2000/8/8 20:29)
大联盟退役球员锐减 美国奥运棒球队受困 (2000/8/6 14:06)
中国软式棒球少年队获世锦赛亚军 (2000/8/1 13:15)
欲夺悉尼奥运棒球金牌 19岁小将领军日本队 (2000/7/27 14: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