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推广群体运动作贡献--张健又忙上了(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6:43 北京晚报

(翟伟摄)

  当张健从大连载誉归来的时候,北京铁人三项协会的会员们来到车站迎接他,会员们说,张老师这几年为推广群众体育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他们非常尊敬他。张健说,他希望今后能为推广北京的群体运动作更多的贡献。

  谈起这次横渡渤海海峡活动,张健说,他最大的感触就是,没有大家的团结协作,就没有这次的成功。在横渡的50个小时中,每一个小时都有每一个小时的困难,在第一个晚上,由于长时间吃“能量棒”所带来的胃部难受,再加上困倦等原因,也曾经考虑过放弃,但是一看到渔船上那些为自己操劳的人们,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他说,现在回想起来,与渡海相比,自己一年以来每一天的艰苦训练更令他难忘。

  身为北京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的张健,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北京的群体活动。近5年来,每年都要组织一次铁人三项赛或越野挑战赛。由于经费少,每次组织比赛,所有的事情张健都必需自己去做,在组织全市第一届铁人三项赛时,张健为了第二天比赛顺利进行,自己一个人在湖中拉水线一直到零晨5点。北京铁人三项协会的老队员王中一说:“每次比赛,张老师都把运动员照顾得特别好,可自己吃不好睡不好。上一次我在比赛中受伤,张老师二话没说,自己开车把我送回家。由于群众体育还得不到企业的认可,每次比赛张健几乎都要自己搭些钱。”

  近几年来,张健在每年的暑假和寒假都要组织孩子们的小铁人训练营,希望在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让他们都学些运动技能,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在渡渤海海峡之前,张健在亲自组织好今年第一期小铁人夏令营之后,才赶赴大连。而此次回来之后,张健马上就要到延庆举办北京市越野业余挑战赛。张健说:“我是一个体育工作者,我希望能以我的行动推动北京的群体运动,让北京人的生活更丰富,更健康。”张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0小时连轴转 记者陪着张健渡渤海 (2000/8/15 09:34)
勇士张健渡海壮举 浓缩北京申奥精神(附图) (2000/8/15 06:17)
最想好好休息 最想谢谢大家--张健昨日回家(附图) (2000/8/15 05:18)
西方媒体冷眼相对张健横渡壮举 (2000/8/14 11:03)
图文:张健今晨抵京 花环笑容相迎 (2000/8/14 10:37)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