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是下一个?--男子网坛寻觅未来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21:02 球报

  当今的女子网坛,有娇气可爱的辛吉斯,有美艳倾城的库尔尼科娃,有咄咄逼人的威廉姆斯姐妹…….可以说女子网坛风光无限好,然而男子网坛呢?

  男子方面屈指可数的就寥寥几位,还呈现老化的态势。阿加西已经30岁了,桑普拉斯刚过完29岁的生日,他们的网球生涯还没有结束,只是他们的状态已经逐渐下滑。很难说他们在哪一天滑落到谷底,但是下降的势头是难免的。现在的阿加西与上个赛季那个光头硬汉形象已经有了很大差距,在今年的澳网、法网和温网上,阿加西一无所获。魅力毕竟是以实力为保证的,如果阿加西的实力不能傲视群雄,那么他的领袖效应和人气牵动效应将大打折扣。

  而桑普拉斯即使在全盛期,也一直以沉闷的面目示人。上个月,桑普拉斯获得温网冠军,破历史纪录地获得了13个大满贯冠军。不过,客观地说,指望桑普拉斯的人气来带动男网的商业发展和领域拓展,远比阿加西差。拉夫特虽是两届美网得主,年纪也比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小了好几岁,正值当打之年,也有卖点。但是,拉夫特的右肩经常受伤,关键时刻总掉链子,似乎难当大任。

  于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出现了,在阿加西、桑普拉斯和拉夫特之后,谁是未来男子网坛的领袖。桑普拉斯最近也表态说:“我和安德鲁(阿加西)不可能永远打下去。我敢肯定,媒体和球迷们肯定会猜测谁是下一个领袖,由谁来统治下面的网坛呢?”

  桑普拉斯说得没错。对男网发展未雨绸缪的ATP组织已经开始推出了下一代希望巨星的“造星运动”。在ATP的“钦定名单”中,有成名以久的名将,像巴西的科尔滕曾两获法网冠军,而瑞典的诺曼、澳大利亚的菲利普西斯、德国的科菲尔虽是年轻小将,但成名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当然,更多的还是新鲜的面孔——打入温网男子四分之一决赛的甘比尔、德国的哈斯、西班牙的费雷罗、厄瓜多尔的拉潘蒂、阿根廷的祖巴拉塔、瑞士的费德罗、俄罗斯的萨芬等等,都是一些很具潜力的年轻之辈。在今年的网坛,这些新人均小有斩获,前途均被看好。

  目前,对这些新人的强劲广告宣传范围限于美国,在最近的辛辛那提公开赛上达到了宣传高潮。随着时间推移,这波广告强势将会刮到欧洲。阿加西非常赞赏ATP力捧新人的做法,觉得这些新人越早被世人所知,信心也就越足,对他们的比赛帮助也就越有好处。

  在乔丹退役之后,所有人都追问谁是下一个乔丹。现在网球也碰到了类似的发问。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男子网坛的未来领袖一时间还无法横空出世。风少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业网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 (2000/8/14 20:37)
全国网球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 上海拿下江苏队 (2000/8/14 16:23)
再获殊荣 小威廉姆斯续写网坛“黑色童话” (2000/8/14 09:30)
上海网球公开赛赛喜迎“世界第一” (2000/8/13 15:54)
全国网球联赛战火重燃 (2000/8/13 13: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