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方媒体冷眼相对张健横渡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1:03 长江日报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的壮举受到占世界人口1/4的中国公众的广泛关注,在抵达终点后,张健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横渡160公里的台湾海峡。

  但对于西方媒体来说,相比张健完成123公里艰苦的海上之旅,他们似乎更关心涉及两岸关系的中国内政。在张健跨越渤海海峡的当日,美联社广播了一篇题为“中国选手横渡渤海海峡”的消息。该文在重要位置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两岸关系的历史和现状,并在这条“体育”消息中,还加进了“台湾新领导人”的最新动态。

  在这篇文章的后半段,美联社记者总算没有忘记介绍张健的壮举,文中写道:北京的体育教师、36岁的张健在充满危险的海流和鲨鱼出没的海域中经过50个小时22分的艰苦拼搏,终于成功地穿越了中国北部的渤海海峡。在行进过程中,有4艘船为张健提供护卫,其中一艘船上还装有卫星定位系统,为他提供导航。张健的行为吸引了全中国的注意力。当张健抵达终点时,有2000名观众聚集在岸边。

  但美联社记者却“独具慧眼”地指出,在整个进程中,电视台没有提供张健在夜间游泳的画面。该文没有提到中国的公开水域游泳国际裁判朱玉成宣布的最终结果,即张健的纪录符合预定要求,横渡渤海海峡成功。在其他西方媒体中则很难看到对张健成功横渡海峡壮举的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张健今晨凯旋抵京受到热烈欢迎 (2000/08/14 10:13)
为张健横渡渤海海峡操心的人们(附图) (2000/08/13 19:46)
《新华社》:张健 与大海拥抱! (2000/08/13 18:31)
平凡之中显伟大--张健特写 (2000/08/13 10:38)
横渡渤海海峡第一人--记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 (2000/08/11 23:09)
《生活时报》:我儿子游过来了--张健母子泪相逢 (2000/08/11 12:19)
张健还有一个心愿--横渡台湾海峡 (2000/08/11 03:59)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