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华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健说游琼州海峡比渤海海峡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01:08 新华社

  新华网大连8月12日专电(记者蔡拥军)成功横渡了渤海海峡的张健说,12年前他游完琼州海峡时曾对自己说:“再也不游了。”

  9个多小时游完琼州海峡,而渤海海峡游了50多个小时,一般人认为肯定是后者更难,但是张健却说,相比起来,游完琼州海峡时更痛苦。

  张健认为,这两个海峡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因为渤海海峡的距离是琼州海峡的4倍,而且水流复杂,海洋生物也复杂。

  情况既然如此,为什么游完琼州海峡会更痛苦呢?张健说,游琼州海峡时没有思想准备,体力上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也不适应海洋环境。泳镜、泳衣、营养等都没有准备,9个小时游完后对皮肤等的刺激太大,太艰苦,所以才会有“再也不游了”的想法。

  张健说,这个想法只是当时受到过分刺激之后产生的,所以才会有现在的成功横渡渤海海峡。不但如此,他还表示,以后还将寻找机会横渡台湾海峡。

  他说,产生横渡渤海海峡的想法是在去年八九月份,而游台湾海峡的想法产生得更早。后来,因为横渡渤海海峡比较容易,就决定先横渡了渤海海峡。至于何时横渡台湾海峡,采取何种方式,他还在考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舰上收到珍贵礼物 张健成为大连荣誉市民 (2000/8/12 16:59)
爸爸我给你争气了--张健披露海中复杂感受(附图) (2000/8/12 13:27)
张健完成横渡 六渔民全程领航值得一提 (2000/8/12 09:52)
挑战极限我赢了--张健喜笑颜开(附图) (2000/8/12 04:46)
他们为壮士护航--记为张健提供帮助的人们 (2000/8/12 02:54)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