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横渡海峡后的张健现在怎么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6:30 北京晚报

  昨日上午10时22分,张健以非凡的体力、意志和智慧,在海上搏击了50小时22分,成功横渡渤海海峡123.5公里。

  张健创造了一个神话。

  登岸蓬莱市要立碑

  张健成了“横渡渤海海峡的世界第一人”。张健登上岸后,蓬莱市市委书记刘树连表示,横渡海峡的纪录将同张健的名字一起,被永远载入史册。横渡渤海海峡是人类的壮举,蓬莱市将在登陆点为张健塑像立碑,以嘉其志,弘扬这种精神。

   体检居然一切正常

  下午1时许,记者在得知医院已经将张健隔离诊治并拒绝记者采访和群众探望的消息后,只身以“病号”身份试图“混”进医院接触张健,在找到张健所住的康复中心病房时,却被由4名公安民警和医院保卫人员组成的“防线”拦住,尽管这样记者还是得到了一些他的信息。据介绍,张健来到医院后,立即由医疗小组进行全身检查,结果他内脏器官一切正常,血压、呼吸、体温都没太大问题,现在极度疲劳的他已经入睡。医院的诊断书上这样写道:体温36.9℃,心律88次/分钟,呼吸20次/分钟,神志清醒,理解力、判断力正常,身体部分位置有被泳装勒伤和海水浸泡损伤的痕迹,身体器官正常。

  休息新闻发布会不去了

  从医院出来,记者又来到张健成功横渡渤海海峡新闻发布会现场,当15时发布会召开时,人们期盼的张健并没来到现场。16时30分,新闻发布会结束,记者又跟随蓬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赶到蓬莱市人民医院探望张健。在病房外,记者遇到了张健的主任医师,他告诉记者,目前张健虽然情况稳定,但仍很虚弱,也不能进食,目前正在打能量吊瓶,目的是促进体力恢复,补充身体营养。但如果张健身体过度虚弱以至长时间昏睡的话,不排除他将继续留院观察的可能。说话间,医护人员告知,张健经过5个多小时熟睡,已经醒来,并能开口说些简单的话,这意味着,张健已经度过了极度疲劳的“危险期”,正向康复迈进。

  17时20分,当蓬莱市领导将鲜花送到英雄手中并表示授予张健为蓬莱市荣誉市民光荣称号时,张健连声说:“谢谢,谢谢!”而在一旁站立的张健妻子李小娜也轻声说:“这下我可放心了。”

  返程今晚旅顺庆功

  今天上午张健从蓬莱赶往了旅顺。不过,这回他可不是游过去的,而是坐船。

  有母亲、妻子陪伴的张健今天下午5时将参加一个由当地政府组织的盛大的欢迎仪式。下周一,张健将回到北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电贺张健横渡成功 (2000/8/11 12:32)
张健正在返回旅顺途中 身体情况正常 (2000/8/11 12:24)
《生活时报》:我儿子游过来了--张健母子泪相逢 (2000/8/11 12:19)
山东蓬莱将为张健横渡成功塑像 (2000/8/11 11:14)
孩子 我们心疼你--访张健的父母 (2000/8/11 08:41)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