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张健成功横渡渤海海峡(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2:00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蓬莱八月十日电 今天上午十时二十二分,三十六岁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在海中与风浪搏击了五十个小时之后,在山东省蓬莱市蓬莱阁旅游区东部的沙滩走出水面,成功地完成不借助任何漂浮物横渡渤海海峡的壮举。

         开局并不顺利

  八日早晨,冒险家张健在辽东半岛旅顺老铁山灯塔黄、渤海分界处下海。最初的一个小时,由于海面刮起了四、五级的东南风,使他偏离了航线,游了近七公里的冤枉路。直到下午两点以后,张健才开始了按照正确的方向横渡。

        顺利穿过老铁山水道

  昨日凌晨零时五十分,张健终于到达北隍城岛水域,标志着他已经顺利穿过了老铁山水道。老铁山水道是张健横渡渤海海峡途中航运交通最繁忙、情况最凶险、水流最复杂的一条水道,穿越它之后,张健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方便面立奇功

  张健在风雨交加中度过海里的第一个夜晚,昨日晨六时左右,他由于一直服用的高能量食品含糖量过高,造成胃部不适。营养师为此专门特制了一包方便面瓶装后“吊”给张健,他食用了一半后感觉好多了,状态明显改善。

       几次突破生理极限

  昨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张健游至山东境内,到中午十二时,张健已游完七十七公里,与目的地蓬莱的直线距离还有四十多公里,其间他已经好几次突破了生理极限。中午十二时以后,水流将改成顺流,张健的游速加快。而且,进入山东海域后,遇见鲨鱼的危险性就减少了,这也为他减轻了不少压力。

       放弃使用防鲨网

  张健准备横渡时,曾认为最大的敌人是鲨鱼,为此曾设计了防鲨网。可横渡开始后,却没用它。而是改用性能好的小艇担当他的保障任务。在防鲨鱼方面,使用驱鲨剂来驱赶鲨鱼,这种防鲨剂可以散发出一种让鲨鱼非常难受的气味,鲨鱼闻到这种气味就会迅速跑开。

       下一个目标是台湾海峡

  今年三十六岁的张健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是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秘书长。十二年前,他曾横渡过距离为二十九点五公里的琼州海峡。据称,在此次他成功横渡一百零九公里的渤海海峡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台湾海峡。

  为了完成此次横渡渤海海峡的壮举,张健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实地考察,历时十一个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视频录像:张健抵达蓬莱东沙滩 成功横渡渤海海峡 (2000/8/10 12:21)
医院检查结果:张健身体状态良好一切正常 (2000/8/10 11:56)
来自母校的祝贺--北京体育大学致张健的贺电 (2000/8/10 11:39)
男子横渡海峡最长距离世界纪录创造者张健简历 (2000/8/10 11:04)
详讯:张健成功横渡渤海海峡 创世界纪录 (2000/8/10 10:51)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