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能击败我?--大威廉姆斯孤独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02 球报

  维纳斯-威廉姆斯现在似乎正处于其网球生涯的最高峰,这一点,连她自己都不否认,她现在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是:谁能击败我?

  想来想去,维纳斯-威廉姆斯的答案是:“我认为只有我自己能击败自己。在目前这个阶段,世界上也许只有我是自己的对手。”维纳斯如此“嚣张”,符合威廉姆斯家族自以为是的一贯特点,但同时,维纳斯的狂言也并非是“夜郎自大”。

  维纳斯去年比较沉寂,她沉寂的主要原因是腰部受伤,严重影响了她水平的发挥,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腰伤一直困扰着维纳斯。

  自从伤愈复出后,维纳斯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她的表现一周好过一周,在至今参加的六项锦标赛一共二十四场比赛中,维纳斯21胜3负,胜率高达87.5%。从温网冠军到上周的西海岸杯赛冠军再到本周的阿库拉冠军,维纳斯连续获得三项比赛的冠军,其连胜纪录达到15场,为本赛季WTA巡回赛的第二连胜纪录,第一是达文波特的21连胜。尽管她目前的世界排名仅次于辛吉斯和达文波特居第三,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女子网坛中最有卖点的是库尔妮科娃,最火爆的就是维纳斯-威廉姆斯。

  更令人惊异的是,维纳斯在自己掀起的风暴中,表现得并不是十全十美,相反看上去还有很多技术上的缺陷。维纳斯最大的毛病就是失误太多,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她的获胜,她巨大的击球力量和强大的发球威力弥补了这样的缺陷,所有的对手在她面前似乎都显得不堪一击。

  以最近的阿库拉精英赛为例,除了决赛输给塞莱斯一盘外维纳斯一盘未丢。半决赛打弗雷泽,后者曾在前一轮比赛中淘汰了一号种子辛吉斯。这场比赛客观来说,威廉姆斯打得并不好,这一点连她自己都承认。全场比赛,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6%,非受迫性失误更是达到了28次。但是维纳斯的发球拯救了自己,她一共发出28个ACE球,而对手弗雷泽只有3个。弗雷泽赛后称,这场比赛就输在了维纳斯的大力发球上。

  维纳斯决赛的对手是塞莱斯,后者至今48个冠军头衔让只拥有12个冠军称号的威廉姆斯自叹不如。不过今非昔比,威廉姆斯这场比赛几乎是完全压倒了塞莱斯。维纳斯的失误整场高达33次,并且有14次双误,不过她的ACE球也达到了55次。她的发球力量很大,并且球速奇快,说她是当今女子网坛第一快球手,绝对不过分。同时,令塞莱斯望而生畏的还有威廉姆斯的气势如虹和自信满满,塞莱斯认为维纳斯拿了温网冠军后自信增长了许多,维纳斯没费多少时间就以2:1击败了塞莱斯。

  维纳斯-威廉姆斯是力量型打法的典型代表。随着维纳斯的日益得势,女子网球力量化的趋势很可能会越来越明显。现在,就连技术型的辛吉斯最近一阶段的训练,重点也是放在强化自己的力量上。只是就像维纳斯自己所说,现在到底谁能够击败她?风少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女子网球精英赛开拍 李娜李婷轻松过关 (2000/8/9 10:13)
费雷拉和科泽尔要为南非赢得奥运会网球金牌 (2000/8/8 20:51)
职业网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 榜首位置易主 (2000/8/7 23:23)
加拿大网球大师赛:萨芬击败莱费夺冠 (2000/8/7 10:24)
大威廉姆斯锐不可挡 一月之内三夺冠军 (2000/8/7 09: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