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健的防鲨“保护网”为何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4:02 生活时报

  考虑到渤海海峡里有鲨鱼、海蛰等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海洋生物,夜晚游行目标容易丢失等原因,组委会本来决定作一个特制的网筐,让张健在这个特制的网筐内横渡渤海海峡,而且也已委托海军某厂专门设计制作一个长10米、宽4米、高3米的特制网筐。但是随着活动的进展和张健5、6月份几次实地训练后,制作网筐的计划又取消了。

  取消网筐的具体原因是:制作网筐在技术上和工艺上没有问题,但是要找到与该网筐相搭载的船只却非常困难。第一,张健游泳速度平均为1.5节(约每秒1米),而大船的速度在3节(约每秒2米)左右,并且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的下水点旅顺老铁山陈家港到北隍城岛之间大约40公里的水道范围内,涌流最大速度可达6节,远远大于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的平均速度。因此,船只一开动起来,张健在网筐内就会经常受到碰撞,从而导致伤害。第二,大海的博大与张健的渺小形成强烈的反差。船只越大对张健的保护与监视就越困难,目标就越容易丢失。第三,渤海海域有大量的养殖区,张健横渡显然又不能走航道,因此,张健很大一部分横渡路程都只能在养殖区中穿行,如果船只搭载网筐,将根本无法穿行。

  取消网筐后,在安全保障方面,将改用性能好的小艇担当张健的补给和保障任务。在防止鲨鱼方面,将使用驱鲨剂来驱赶鲨鱼,这种防鲨剂可以散发出一种让鲨鱼非常难受的气味,鲨鱼闻到这种气味就会迅速跑开。王庆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扫雷舰传来消息:张健将在明日8点至10点间到岸 (2000/8/9 13:56)
横渡组织者:张健上岸后即送医院检查 (2000/8/9 12:52)
张健的大学同学:张健真的很有勇气 (2000/8/9 12:48)
图文:张健将穿这套特质的泳衣横渡渤海海峡 (2000/8/9 12:47)
小铁人训练营的学员:张健老师真勇敢 (2000/8/9 12:46)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