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健夜游渤海湾 至今日凌晨已游完全程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5:39 北京青年报

  昨天张健度过了第一个横渡夜晚,为了照顾张健,张健的两个弟弟在离他最近的渔船上为他守夜。天黑后海面升起了一钩弯月,在薄云后露出一层光晕。两艘渔船用灯光为张健照明,为了防止偏离航道,在导航舰上还备有信号弹,以备急用。

  昨晚天气情况较好,风力、波浪都不大,北海舰队的章上校分析,张健在前面会遇到一个从西往东的洋流,所以他是在向偏西南方游,以便在以后能顺风顺水。

  到22∶30左右,张健果然“顺”了,到此时为止,他已经游出了16海里。张健还通过渔船上的报话机告诉扫雷艇上的记者,他现在感觉非常好,“不累也不困”。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到了23∶00以后,海上掀起了较大的浪头,渔船内进了不少水,大浪不仅使张健游起来很困难,更让他偏离了预定路线。导航的811扫雷艇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来纠偏,23∶30发射了一颗红色信号弹。

  截止到今晨0∶15记者截稿,张健的游程达到了19海里(1海里=1852米),完成了全程的1/3,现在张健的速度相当于2.5节,其中水流速度1.5节,估计0∶40-0∶50会到达北隍城岛。

  7∶50提前下海张健身着专门定制的黑色泳衣从旅顺老铁山南侧跳入渤海,入海时间比预定的8∶08提前18分钟。因为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张健和有关方面认为不必拘泥于形式,决定提前下水。

  9∶30设法游直线张健游至北纬38度43分14秒、东经121度4分16秒,已经距离下海处4至5海里。张健两次补充食品,分别是高能蛋白奶和能量棒。由于洋流的原因,张健无法保持直线游程,路线呈较大弧度曲线。

  11∶00游过急流区张健安全度过一个宽约一海里的急流区,开始沿直线游,预计晚7时左右,他还将通过宽约18至23公里宽的老铁山急流区。渔船上的工作人员已经换过一班。张健又有一次进食。

  12∶00水中度过四小时张健已游完8海里路程。中午水温在22摄氏度左右。附近的风力不大,海水流向大体为东南方向,张健逆风前进会受到一些不利影响。

  14∶00牛奶漱口张健第6次进食,在进食过程中张健不能凭靠任何物品,只能踩水。据小渔船上的营养师介绍,到现在为止,牛奶漱口的效果不错,没有发现张健的口腔有较明显的脱水现象。

  14∶30浪高近一米记者所在的811扫雷艇比较平稳,但是张健身边的小渔船附近浪高约有一米。小船正不断为他纠偏。

  14∶45游过10海里张健游完大约10海里(1海里=1852米),但由于不时稍稍偏出路线,有效直线路程只有大约9公里。

  16∶20已见北隍城岛张健游至北纬38度36分17秒、东经102度02分46秒,已经可以望见属于山东省的北隍城岛,张健体力还不错,游速约为每小时1.7海里。不过张健即将进入一段逆水区。

  17∶30即将游出鲨鱼区张健一直保持用自由泳来游,因为逆流无法用仰泳来休息。现在张健依然在鲨鱼区,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见到任何有鲨鱼的迹象。

  19∶30夜幕降临张健开始度过横渡渤海的第一个夜晚。严峻、程铁良自811扫雷艇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健成为徒手横渡老铁山水道的第一人 (2000/8/9 09:52)
张健横渡什么情况下会中途停止? (2000/8/9 09:40)
张健横渡渤海湾 进入第二个极限期 (2000/8/9 09:26)
我有信心--前方与水中张健通话 (2000/8/9 09:23)
方便面让张健感觉好多了 (2000/8/9 09:06)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