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今早八点开始下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07:29 北京青年报

  今早8点,张健将跃下渤海,开始他120公里不停歇的长游。为了防止鲨鱼,他会在手和脚上套上黑色丝袜,因为鲨鱼对人手心、脚心的颜色最敏感。除此之外,他的全部装备是一件特制泳衣和一副泳镜。

  昨天上午10点半,组委会正在开张健下海前的最后一次保障措施落实会时,张健的父亲张福海来到了旅顺。与这位60岁的老人一同坐火车来的,还有他的几个老伙伴儿。几位老人说是来给张健这孩子下水助威的。

  其中一位已75岁高龄的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李刚,专门为张健书写了“乘风破浪,横渡渤海海峡”的一面旗,挂在了张健的床头。

  张福海告诉记者,其实在张健刚决定横渡渤海海峡时,他和张健的母亲是持反对意见的,主要是耽心儿子的安全。后来,他们看到张健渡海决心已下,而且准备工作也不断完善,日渐成熟,老两口最终也改变态度,全力支持他渡海。

  据张福海讲,本来老伴念叨要到山东蓬莱去接儿子,但被自己劝阻了,因为老伴身体不太好。老张向老伴保证,他们老哥几个这边一送张健下水,马上就从陆路或做客轮往山东奔,在那边接儿子上岸。

  加上已先期在此陪伴张健训练的两个弟弟,张健家所有的男士均已汇聚旅顺;而以母亲为首的女眷们则将在家里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张健的渡海进程。

  据了解,张健全家包括母亲在内都是体育迷,也都爱游泳。父亲现已退休,但还在一个游泳馆当救生员,每天工作完必要再游个一两千米。

  午饭时,记者在饭厅遇到了张健。与别人吃大桌不同,他自己单独一盘鱼、肉、蛋、菜丰富的“份饭”。张健说,这是组委会的营养师陶教授专门为他配的。为适应即将开始的大体力消耗,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为主要食品,增加身上的脂肪储备。

  下午从组委会召集的下水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天早晨8点,在海边进行完简短的出发仪式及祭海仪式后,张健将从旅顺老铁山南岬角准时入水,预计横渡时间将在40小时至50小时之间,即10日凌晨1点至上午10点左右,在山东蓬莱市海边登陆。

  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目前正有一个台风在浙江沿海登陆,对渤海影响不是太大;但据海军方面称,8日-10日渡海路线上可能出现四五级风及降雨过程。但受季节海流影响,张健及组委会经过认真研究,判断以上海况尚可接受,8日渡海计划不变。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切已箭在弦上了。

  今天清晨,本报两名记者将分别登上扫雷艇及跟随船,开始全程实况报道张健的横渡渤海过程。严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准时出发 目前一切顺利 (2000/8/8 09:32)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百项应急方案保障成功 (2000/8/8 07:25)
图文:张健横渡渤海海峡 信心十足 (2000/8/7 22:44)
图文:张健横渡渤海海峡 两渔夫相伴 (2000/8/7 22:35)
8日早8点开始实时报道张健横渡渤海海峡 (2000/8/7 20:19)
面对120公里汪洋大海 北京青年张健表现轻松(附图) (2000/8/7 19:11)
横渡渤海最大威胁是鲨鱼--明晨张健渡海(附图) (2000/8/7 16:27)
独自一人横渡渤海海峡 孙继海为张健祝福 (2000/8/4 00:50)
张健“横渡壮举” 面临最后挑战 (2000/7/30 04:34)
张健满怀豪情赴旅征服渤海 (2000/7/28 18:08)
张健横渡渤海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