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库拉网球赛:库尔尼科娃赢得“复仇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云静报道:本周五,在一场引人注目的“复仇大战”中,俄罗斯的美少女库尔尼科娃终于出了一口气,她在阿库拉网球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法国的陶兹亚特,顺利进入了半决赛。胜利固然可喜,而赢得这场复仇之战,对她来说意义似乎更大些。

  之所以这场比赛如此受人们关注,还要从今年四月份说起。当时法国的32岁的老将陶兹亚特出版了一本自传性质的书,该书的出版在网坛掀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书中爆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网球界内幕,其中一部分就包括对库尔尼科娃的一些很有争议的评论。包括贝克尔、库尔尼科娃和威廉姆斯姐妹在内的多位大腕级球星都纷纷站出来表示不满。库尔尼科娃更是要给她点颜色看看。这次,两人终于有了对阵的机会,把陶兹亚特淘汰出局,也多少报了一些仇。

  尽管陶兹亚特是本次比赛的6号种子,库尔尼科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还是以2-6,6-4,7-5将这位法国选手击败,进入了这项总奖金达535,000美元的赛事的半决赛。

  能击败自己的“仇人”,进军半决赛,同时取得了对这位老将的首场胜利,可谓“三喜临门”。这位美少女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我刚刚击败她的时候确实很令我高兴,现在当我想到这是自己第一次战胜她时,我感到更开心了,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在她的职业网球生涯中,这是她和陶兹亚特的第四次交锋,而此前的交手是三战皆墨。

  “她说了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坏话,(现在取胜)那就更好了,我非常高兴。”

  尽管今年年底就将退役,32岁陶兹亚特在她的那本书中,居然宣称,“女子网球给剥的一丝不挂。”不过对于库尔尼科娃的指责,这位法国网球明星则感到很无辜,认为她根本就没有写任何有影射库尔尼科娃的内容。“我很喜欢安娜,在网球圈子里,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

  “以貌取人,而不是胜利”——陶兹亚特语

  陶兹亚特在她的书中提及了库尔尼科娃,认为只是因为她长的漂亮,她的经济收入就比那些通过在球场上良好的表现来挣钱的选手来得多,也来得容易,哪怕她的球技很一般。其实她可能没想到,这正是库尔尼科娃的大忌,虽说名利双收,她至今还没有夺得过一次重要的冠军。

  “不过记者们就喜欢传播一些比赛以外的消息,来挑起选手们的争端。”她还说。“我并不认为自己对所有的选手说了错误的话,我只是反映了一个事实,说出了我的所思,所见,所闻。至于她们喜不喜欢,那就是她们自己的事了。”

  而库尔尼科娃则认为人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隐私权,有些东西是不能随便公开的,“任何人都有权对一些事有自己的观点,不过,而不是照直说出来。”

  “很显然我也知道很多的事情,也可以说出很多东西,身边发生了什么。不过我认为那些事情只是私下知道就行了,应当保守秘密。她(陶兹亚特)是个职业网球选手。你就应当知道记者们就是这个样子,他们总喜欢挖掘一些不为人所知的东西,并试图有大的发现。”

  “不过对有些选手来说,她就是不会明白这个道理。”

  直到第二盘,比赛才有了转机

  库尔尼科娃在比赛中开局不利,第一盘很快就以2-6败下阵来。不过在经过不屈不挠的一系列努力之后,她终于逐渐赶上了这位爆发力强和发球专家。在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关键的发球局后,她将总比分扳成1-1,逼的对手进入了第三盘的决战。

  “即使我失去了第一盘,我还是坚持打比赛,敢打敢冲。”库尔尼科娃说,“每当她发球之后,她总能很好的卡好位,因此要保持这种闯劲是很困难的。我必须想个法子破掉她的这种方式。”

  “她不会放弃自己的比赛节奏,而我也越打越好。我真的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一局没有给破掉的情况下,在决胜局最后一刻前,库尔尼科娃以6-5领先,当时的得分是15-40,陶兹亚特却一个反手将球打出了边线,比赛也就到此为止了。比赛总共历时1小时54分钟。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回她的发球并没有回好,”陶兹亚特说,“那是最要命的。”

  库尔尼科娃在半决赛中将面临的对手是四号种子美国的塞莱斯。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库拉网球赛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 辛吉斯意外淘汰 (2000/8/4 21:43)
玉女降魔女 库尔尼科娃掀翻达文波特(附图) (2000/8/3 17:42)
阿库拉网球赛:辛吉斯复出首仗获胜 (2000/8/2 11:48)
帕罗-奥托经典赛库尔尼科娃轻松过关 (2000/7/26 20:36)
库尔尼科娃祸从口出 招来杀身之祸(附图) (2000/7/18 10:1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