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网球女将泰斯图德猛烈炮轰陶吉亚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6:13 体育参考

  法国网球女将泰斯图德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陶吉亚特逐出奥运会代表队是全体队友的决定,因为后者的所作所为在队内早已引起公愤。

  据泰斯图德透露,早在温布尔登公开赛期间,法国女队的几员大将--莫雷斯莫、迪库吉斯和她本人已经达成协议:如果陶吉亚特被选入奥运代表队,她们三人就将集体退出。随后她们把这一决定通知了法国网球协会(FFT)。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与她(陶吉亚特)存在着尖锐的矛盾,莫雷斯莫和迪库吉斯平时见了她从不打招呼。试想,关系这么糟糕的一群人怎可能在比赛中同心协力?”泰斯图德说。

  泰斯图德认为队友与陶吉亚特的矛盾并非完全由于后者近期所著的一本传记引起。这本传记于今年四月份出版后便在网坛掀起了轩然大波,书中爆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网球界内幕,包括贝克尔、库尔尼科娃和威廉姆斯姐妹在内的多位大腕级球星都纷纷站出来表示不满。

  “那本书只是条导火索,把多年积聚起来的矛盾一古脑地引发,”泰斯图德说,“我们所有人都读过她写的书,她是如何评价我的我并不在意,但她在书中提到了法国联合会杯代表队、教练洛茨和队长福杰特,还谈到了队中的团体精神。她认为队中缺乏集体主义精神,那是不真实的,如果队里真的有人缺乏这种精神,那便是她自己。这个集体对我们来讲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只有她显得格格不入。”

  泰斯图德表示,自从该书出版后,陶吉亚特从未征询过队友读后的意见。“她从不与我们谈论此事,我和她见了面还会打个招呼,其她的队友则完全对她视若无睹。”

  泰斯图德补充说,尽管陶吉亚特目前的世界排名高踞第7位,但以她32岁的年龄,并不太适合在奥运会的室外场地作赛。“看看她在室外赛的成绩,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要比她好,她的大部分佳绩都是来自草地赛和室内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泰斯图德是法国国内仅次于法网女单冠军皮尔斯和陶吉亚特的第三号网球选手,她承认自己和迪库吉斯在陶吉亚特被逐事件中起到了巨大作用。“我们向网协施加重压,迫使它最后作出了这一决定。尽管我很同情陶吉亚特,毕竟对于今年底即将告别网坛的她来讲,悉尼奥运将是她的最后一个机会了。我自己今年已经28岁了,还从未参加过奥运,这很可能是我的头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奥运赛场上露面;迪库吉斯以前曾经参加过、这或许是她最后一次参赛;莫雷斯莫和福莎还年轻,以后还会有机会。我承认这么做对陶吉亚特来讲显得有些冷酷,但回想到她曾经带给我们的伤害,我们都认为是时候给她一点教训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网球赛:阿加西 诺曼惨遭淘汰 (2000/8/4 15:06)
全国网球巡回赛:种子选手李婷王宇巍遭淘汰 (2000/8/4 14:09)
网球奥运阵容大公布 阿加西达文波特名列榜首 (2000/8/4 12:29)
全国网球总决赛进入第二天 湖北难获大满贯 (2000/8/2 20:26)
阿库拉网球赛:辛吉斯复出首仗获胜 (2000/8/2 11:4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