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诺曼:新千年网坛第一“暴发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10 球报

  可以肯定地说,瑞典选手诺曼是最近几年排名世界第一的网球手中引起争议最多的一个。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诺曼根本就是个“混子”,只是凭着新规则才爬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完全一副“暴发户”的嘴脸。而诺曼最近在奔驰杯和加拿大公开赛首轮即被淘汰,更惹得讽刺声不绝于耳。

  桑普拉斯那个时代的世界第一,基本上是毫无争议的。桑普拉斯有两三年的时间稳居世界第一。不过,自从1998年之后,桑普拉斯“大哥大”地位遭遇到了挑战,其间,拉夫特、卡费尔尼科夫都曾经获得过世界第一的荣耀。但是,这两位新贵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呆的时间从来就没有超过六个星期。

  桑普拉斯世界第一的地位发生根本动摇是在1999年下半年。阿加西凭借火箭般的直升速度,毫无争议地取代了桑氏的老大位置。只是,阿加西享受这种荣誉也没有多长时间,从2000年开始,ATP采取了新的世界排名体系。这种体系旨在简单明了、取代原先繁琐的排名方法,但有一个明显缺陷就是一切从头开始,没有原先的一点积分作为参考和保证。

  这种新机制的恶果就是容易产生“暴发户”,正像“培养贵族需要三代时间”,如此产生的世界第一就很难有充分的说服力。

  诺曼至今没有获得过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只是获得了三项ATP巡回赛的冠军,在法网赛上获亚军,凭此他今年以来多次占据了最新排名系统的头牌位置。而至今产生的三大满贯冠军——澳网、法网和温网上称雄的卡费尔尼科夫、科尔滕和桑普拉斯却只能甘居诺曼之后。

  同时诺曼的表现也不能让人信服。7月中旬的奔驰杯比赛,诺曼在八分之一比赛中,被持外卡第一次参加今年ATP巡回赛的德国人丹尼尔·艾尔斯勒以4:6、7:6、6:2击败。需要说明的是,本次大赛的头号种子就是诺曼。

  本周一,ATP再次公布了职业网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诺曼以520分依然排在首位。可是第二天,诺曼在加拿大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克拉吉塞克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着主动,诺曼只得承认“他打得非常好,我今天没有什么机会”。克氏认为诺曼是世界一流高手,“但并不是世界最好的选手”。

  就今年至今的整个排名来看,诺曼与现世界排名十强中的其他九位交手胜得很少,输得很多,处于绝对劣势。自然,这样的世界第一很难让别人认同。不过,在加拿大首轮输掉后,诺曼可能要交出盘踞六周的世界第一宝座。但新规则不改变的话,有关世界第一的话题还会继续争论下去。风少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诺曼在大师系列赛加拿大公开赛首轮即遭淘汰 (2000/8/1 11:11)
职业网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 诺曼榜首无人可撼 (2000/7/31 19:00)
ATP排名理论令人怀疑 诺曼凭什么称第一? (2000/7/25 03:47)
梅赛德斯杯赛爆冷 头号种子诺曼负于外卡选手 (2000/7/21 11:17)
瑞典公开赛夺冠 诺曼重返积分榜首 (2000/7/18 00:2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