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兵败希腊 中国男排内外交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22:31 体育参考

  记得中国男排最有希望的一次是那一年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男排锦标赛,赛前全世界的看法都认为中国队可以进前四甚至有希望进入决赛,可是,在小组赛上中国队意外地不敌阿根廷队,士气大受影响,结果在战胜日本队仍然可以出线的情况下以0比3输给了这个若干年来没有输过的亚洲对手。

  从那以后,中国队就像变了一个队一样,再也没有雄起过,甚至见到日本队都感觉比人家矮三分。中国男排就这样完蛋了,在精神上完蛋了。这样的一支球队让人觉得很没有意思,所以一向也并没有多少人关心他们。

  后来汪嘉伟“抛妻弃子”地执教中国男排,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希望,然而希望总是若即若离,直至这一回在希腊被最终踢出奥运会,人们感慨:唉,这么多年了,他们还没有变。连西班牙的媒体都对中国队输给西班牙的比赛感到不解,他们觉得中国队似乎根本就没有想过要赢。

  汪嘉伟很伤心,也很不服气,我们知道他是一条好汉,所以我们很同情他。问题在于他的手下实在不能让人同情,换言之,他们似乎也不需要别人同情。

  汪嘉伟注定是要失败的,这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世界排球的发展十分迅速,许多国家都建立了职业排球联赛,而这些职业联赛又明显不同于当年东欧国家的专业队,他们有着强大的经济后盾,在包装上和技战术上的推陈出新十分迅猛,在这样的前提下世界排球联赛也得以开打,昔日排球水平落后的法国意大利等西欧发达国家的排球水平成了世界超一流。与世界排球的迅猛发展相比,我们的排球水平基本上是停步不前。

  其次是国内的排球氛围不佳,众所周知,现在国人最为关心的是足球,而且仅限于男子足球,其他的项目很难得到人们的关注,从商业角度说,排球运动很难从社会上得到充足的资金。于是球队的对外交流和球员自身的利益都受到制约。在这样的情况要球员安心打球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虽然不大关心男排以及男排联赛,但也知道在男排联赛中有过多起的球员转会纠纷,也知道中国男排招牌重炮手张翔曾经假借探亲去日本联赛走穴。

  在这种内外交困的情况下,要让本来就意志不够坚强的中国男排有所作为是不大现实的。汪嘉伟自然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极其含蓄地表示应该多派球员出去打球。不过,说来容易作来难,中国球员真要出去打球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样看来,中国男排要翻身还需要一些时日。贾志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排:汪嘉伟究竟错在哪儿? (2000/7/31 11:54)
荷兰男排搭上悉尼“末班车” (2000/7/28 16:23)
我绝不会推卸责任--雅典专访男排主帅汪嘉伟 (2000/7/28 14:31)
中国男排愿赌服输 主帅老将考虑去留 (2000/7/28 14:21)
蓄芳待来年--寄语中国男排将士 (2000/7/28 11:1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