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威廉姆斯:伍兹才是真正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李毅报道: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以令人眩目的方式开始了她的夏季硬地网球赛事。周三她在奖金额高达53.5万美元的帕诺-奥托精英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俄罗斯的塔蒂亚娜-帕诺娃。

  在获胜之后威廉姆斯宣布她要像泰格-伍兹统治高尔夫球界那样来统治女子网球界。

  "我并不是很了解他,但是在他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之后我有幸读到一篇关于他的文章,"威廉姆斯说。

  "我告诉我的妹妹塞雷纳,'这个泰格-伍兹才是真正的男人!我们必须向他那样--统治女子网球界。'所有其它的高尔夫球运动员都非常敬畏他,他们说'我们赢不了他。'我们必须从这本书中学到一些东西。"

  当塞雷纳被问及她和姐姐是否能像伍兹统治高尔夫球运动那样统治女子网球运动,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威廉姆斯说:"我想会的。这一切都在我们的构想之中。"

  四号种子莫尼卡-塞莱斯周三的比赛异常艰苦,她用了1小时40分钟才以7-5、6-3击败了迈格翰-索格尼斯。她也认为威廉姆斯姐妹将会统治这项运动。

  "按照她们进步的速度,我认为还是很有机会的。既然她们现在又有了训练师,那么就能避免许多伤病的发生。"

  面对喜欢自己的疯狂球迷,20岁的威廉姆斯为大家奉献一场发球表演赛。她本场比赛共发了10个Ace球,比赛刚开始时她的前20个发球均得了分。

  这位高个女孩充分利用了场地的宽度和长度。她击出的球忽前忽后,遍及场地的每一个角落。

  享受乐趣

  "我只是想享受一下打球的乐趣,我想尝试不同的东西,"威廉姆斯说。身材还不到五英尺但肌肉发达的帕诺娃说威廉姆斯实在是太强大了,她根本就没办法击败她。

  "她打的太好了,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我毫无办法,"世界排名第49位的帕诺娃说。"上一次我和她比赛的时候她失误很多。但是今天晚上我发现她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威廉姆斯的下一个目标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她到目前为止还没能夺得过这一荣誉。威廉姆斯早已为下月的美国公开赛做好了准备,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她的这一目标。

  "我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比赛策略,要改进我的发球,要避免在比赛中出现情绪或技术上的波动。"二号种子威廉姆斯说。"我要改变我的第二发球软绵绵的状况。我不想我的第一发球力量很大而第二发球却软弱无力。我认为第二发球的速度无论如何都不能低于每小时85英里。这是我追求的目标。"

  威廉姆斯说现在比以前要好多了。威廉姆斯是自1958年阿尔斯-吉布森夺得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之后第一位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夺冠的非裔美国女运动员。

  "我现在的发球比以前要好一些了,因为我有机会练习发球而且我击球的力量也更大了,"她说。

  沮丧的塞莱斯

  曾两度在本项赛事中抡元的塞莱斯赛后非常沮丧,她说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没有在对方的发球局里以40-0领先时丧失那么多次破对方发球局的机会。

  "知道自己居然在感觉不到球已出界的情况下还能比赛将比赛拿下来还是有好处的。"塞莱斯说。她上一次在海湾地区夺冠是1992年。

  26岁的塞莱斯今年已经赢得了三项冠军,但是在几项大满贯赛事中她都没能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她说她要在美国公开赛和奥运会上改变这一状况。即使在今年的大赛中她无法拿下三盘大战,这位前世界头号球员说只要身体状况非常好她还是能做到的。

  "我不能一次就解决所有的问题。"她说。"一个晚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我要耐心一点。"头号种子、两度卫冕的琳德赛-达文波特将在周四最先进行的比赛中和她交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威廉姆斯姐妹有望联袂出征奥运 (2000/7/12 15:05)
网坛情侣成双入对 威廉姆斯姐妹“落伍” (2000/7/11 13:31)
图文:温网女双决赛 威廉姆斯姐妹联袂夺冠 (2000/7/10 23:54)
温网:威廉姆斯姐妹的成功引发网坛变革 (2000/7/10 11:28)
温网女单半决赛引人怀疑 威廉姆斯姐妹打假球? (2000/7/9 10:0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