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没有理由不申办2008奥运会--蒋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21: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据报道,悉尼奥运会组委会对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经济影响进行了评估,认为奥运会将对澳大利亚经济注入巨大的活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并在国际上提高澳大利亚的形象。

  本届奥运会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促进城市基础建设,为奥运会修建体育场馆、住宿和媒体及官员使用的设施等;对交通设施进行改造,使悉尼旧貌换新颜;二是奥运会的运行,包括筹备期间和举办期间,提供额外的就业机会;三是世界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介、赞助商、旅游观光者将到悉尼,参加奥运会和与之相关的活动;四是提高澳大利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据澳大利亚地区经济分析中心和字德森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悉尼奥运会直接带来65亿澳元的经济活动,其中,悉尼所属的新南威尔士州占51亿澳元,其余部分分散在其他州。奥运会还使澳大利亚增加27亿澳元的出口额,并且提供117000个就业机会,仅新南威尔士州就增加9万个工作机会。据研究评估,奥运会将使澳大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大约1.2%。

  只要稍微有点经济头脑的人,看完这篇报道后,就会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撇开举办奥运会的政治意义不谈,单就这诱人的经济利益,谁还会反对呢。谁平还会说北京申办奥运会不好呢。退一万步说,北京申办不成,那会不会劳民伤财呢?我说绝对不会。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有的城市会一二再,再而三地申办呢?即使申办不成,也会提高北京的知名度,也会在某些方面给北京带来极大的好处,也会使全国人民从中受益。

  行动起来,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吧。受益的人不是哪一个人,将会是全北京的人,全中国的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记者驱车万里为北京申奥摇旗呐喊 (2000/7/24 17:00)
加拿大部长谈申奥:多伦多战胜北京是很难的 (2000/7/24 14:25)
加拿大游泳界谈吴艳艳事件与北京申奥 (2000/7/24 11:20)
盐湖城申奥丑闻最新动态:祸首韦尔奇准备受审 (2000/7/22 13:59)
支持北京申奥万米邮票长城签名活动举行 (2000/7/16 11:56)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