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憾失“阿甘” 约翰逊、格林祸不单行(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21 新浪体育

无奈的“阿甘”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星期天在加州萨克拉门托进行了最后一天比赛。男子200米比赛上演悲剧,有“阿甘”之称的著名选手约翰逊受伤退出,而另一位百米纪录保持者格林也因伤退场。这样,这一对冤家对头就双双无缘悉尼奥运200米。如二人伤势严重,彻底告别悉尼奥运,无疑将使奥运男子100米、200米两场重头戏骤然减色。

  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女200米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中,扬言要在悉尼夺5枚金牌的琼斯(Marion Jones)与世界锦标赛冠军米勒(Inger Miller)同场竞技。尽管在近摄氏40度的高温下比赛,琼斯仍显示了雄厚实力,从起跑就一直领先,最后以21秒94夺得第一,继续保持着夺取五金的希望。米勒以22秒09获第二名,佩里(Nanceen Perry)以22秒38获得第三名。

  最后进行的男子200米决赛被认为是200米、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和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Maurice Greene)的一场龙虎斗,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约翰逊刚跑到弯道就痛苦地倒地不起,看样子是腿部拉伤,而格林跑过弯道后也突然放慢速度,放弃了比赛。赛后他说自己腿部拉伤,但估计伤势不重。约翰逊则是被用担架抬出赛场的,伤势令人担忧。结果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两人出人意料地双双失去了奥运会200米参赛资格。一个想夺100米、200米双料冠军,一个想夺200米、400米双料冠军,现在两人均无法如愿了。

  200米第一名最终落入卡佩尔(John Capel)手中。这位小伙子在半决赛中就战胜了约翰逊和格林,夺冠也在情理之中。他的成绩为19秒85,是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赫德(Floyd Heard)和米勒(Coby Miller)以19秒88和19秒96分获第二、三名。即便没有约翰逊和格林,美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仍无人能及。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约翰逊再次神秘受伤 至少失去200米奥运金牌 (2000/07/24 12:26)
图文:美田径选拔赛 格林、约翰逊受伤退出200米决赛 (2000/07/24 09:43)
图文:[奥运选拔赛] 200米半决赛约翰逊战胜格林 (2000/07/24 08:01)
图文:美奥运田径选拔赛即将上演格林与约翰逊大战 (2000/07/23 15:23)
美奥运田径选拔赛 约翰逊与格林提前碰面 (2000/07/23 12:07)
“田坛阿甘”约翰逊跑出200米今年第二好成绩 (2000/07/23 11:24)
约翰逊VS格林:20秒决定最强者 (2000/07/20 14:37)
场上未赛场外先比 约翰逊“舌战”胜格林 (2000/07/20 03:11)
美奥运田径选拔:约翰逊不露出真面目 (2000/07/18 13:09)
图文:格林大腿拉伤失去悉尼奥运200米比赛资格 (2000/07/24 10:1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