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九运会惊曝舞弊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3:11 商务早报

  九运会惊曝舞弊事件

  部分游泳获奖选手涉嫌虚报年龄骗取参赛资格

  目前正在隆重举行的成都市第九届运动会昨日惊曝丑闻:一位参赛小选手的家长向运动会游泳比赛仲裁委员会举报有8名选手虚报年龄参赛,严重违背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来自选手家长的举报材料

  昨日是成都市第九届运动会游泳比赛(青少年组)开赛的第一天,下午6时许,游泳比赛仲裁委员会收到了一位参赛队员家长的举报材料。材料举报参加甲C女子组(1991—1992年龄段)5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部份队员不是1991—1992年间出生的,而是1988年至1990年出生的,他们却报小年龄以参加1991—1992年龄段比赛。同时举报材料中还注明了虚报年龄参赛队员的名字、年龄及参赛项目和所属队,并附上了虚报年龄参赛队员包括实际出生年月日在内的详细情况。其中1988年出生的选手2名、1989年出生的1名、1990年出生的5名,均是成都市金牛区和青羊区的参赛选手。

  记者调查举报者:虚报年龄使孩子与冠军无缘

  获悉此事后,记者设法找到了举报者。举报者是参加此次1991—1992年龄段甲C组一个选手的父亲,说到此事,这位父亲一脸愤怒:“真是太不像话了,年龄大的选手参加小年龄组的比赛肯定会获得好成绩,这不是扼杀了以实际年龄参赛的选手吗?”据这位父亲说,他的孩子是1991年下半年出生的,从6岁起就开始练习游泳,在此之前,她就参加了3、4场此类大型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而且由于她孩子的骨龄偏大,有几次还是报的大年龄段的比赛,并取得了前5名的好成绩。这次孩子是专门从北京赶回来参加的比赛,“以孩子的水平参加这次比赛本来应该是冠军,就是因为其中有人弄虚作假,使得她的成绩大大靠后。”

  对于举报的根据,这位家长称,由于参加比赛的孩子一直是在一块儿训练一块儿玩,所以对其他选手的情况大家都是知根知底。家长称:“既然是一场大型比赛,我们觉得应该遵守公平、公正的竞争原则,否则对孩子极不公平,我们要求组委会查明情况,重新进行排名。”

  比赛竞赛处:涉嫌舞弊的选手有

  记者找到了此次游泳比赛竞赛处的邓晓松。他向记者提供了昨日上午和下午甲C组分别进行的两场比赛的成绩公报。在上午举行的50米自由泳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是来自金牛区的袁瑜,而在举报家长提供的材料中显示,袁瑜的出生日期为1988年11月19日。除袁瑜外,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第四名和第五名的选手均涉嫌虚报年龄。而在下午举行的50米仰泳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同样是来自金牛区的鲜若兰,而举报材料中显示鲜若兰出生于1988年11月3日。同时该项比赛中涉嫌虚报年龄取得较好成绩的选手还有排名第二、第四和第六的选手。邓晓松说,此次50米的项目进行预、决赛,按预赛成绩录取前八名参加决赛。

  参赛资格确认办法

  此次九运会游泳竞赛规程中的参加办法规定,参加此次比赛要从骨龄、学籍及出生年月日来划分参赛组,不得跨年龄组报名,报名是由各区上报的。运动员资格中强调,参赛选手必须符合各项目年龄组规定,对于弄虚作假的,如发现违反规定,将会进行严肃处理。竞赛委员会规定参赛选手必须带上各级教委认定的学籍证明,户口复印件、县级以上医疗证明、骨龄证明,而骨龄都是在成都市体科所查的。

  竞赛处今日开始调查

  据比赛竞赛处邓晓松称,他们接到举报是在17日下午,拿到举报材料是在昨日下午,出于郑重起见,目前仲裁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还没有向上面汇报。

  邓晓松称,接到举报后,他们已经核实了举报者的身份。他们将于今日上午9时比赛开赛前调查此事,争取尽快调查清楚并作出处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耗资10亿 8万座席--九运会主场馆亮相 (2000/7/17 17:19)
九运会有了特约服务银行 (2000/7/13 17:35)
九运会特殊标志使用权五十六万元成交 (2000/6/23 07:5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