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举办权给各俱乐部--排球联赛权力下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06 生活时报

  “新赛季排球联赛将把举办权下放给各俱乐部,给他们更大的经营空间,改变多年来竞赛主要依靠竞赛部门的做法。”国家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日前进行的全国排球俱乐部研讨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与会的各俱乐部负责人的赞同。

  与现在风头日盛的足球、篮球联赛相比,冷冷清清的中国排球联赛处境尴尬,许多俱乐部负责人对联赛的体制提出了尖锐的批评。“排球联赛怎样发展下去”就成了中国排球界商讨的头等大事。

  参加研讨会的教练们普遍认为,排球联赛至今已搞了4个赛季,尽管参赛的球队都以俱乐部的形式注册了,但目前的许多俱乐部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俱乐部的体系不成熟,有的还很脆弱。这样一来,联赛就成了各地方竞赛部门的事,但又由于竞赛部门所管的项目比较多,有时顾不过来,往往就有限地下拨经费,把比赛搞下来,不出问题,而在市场开发力度,赛事推广,吸引观众、媒体的参与等方面就无法过多顾及。

  国家排球管理中心决定由俱乐部办赛,目的旨在“联赛搭台,俱乐部唱戏”,这样一来有利于解脱体育主管部门,二来也强化了俱乐部的主体作用。

  据国家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容芳介绍,俱乐部在新赛季拥有主场比赛的承办权的一个前提是各俱乐部必须先征得所在省、直辖市级体育主管部门的同意,并在具备办赛场地条件的情况下,向排球联赛组委会提出申请。联赛组委会在杯名开发经费中下拨给每个俱乐部33万元。服装胸前、背后和袖标的广告归俱乐部。场地广告共34块,其中给主场俱乐部13块,客场俱乐部1块。主场门票的经营权归俱乐部。俱乐部还可以开发标识产品。陈冰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男、女排球联赛征集会徽、主题歌曲 (2000/6/30 17:3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