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环法第15赛段潘塔尼夺冠 阿姆斯特朗扩大优势(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5:54 中国体育报

  7月16日在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区进行的环法自行车赛第15赛段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了潘塔尼与阿姆斯特朗的双簧,1998年和1999年两届环法冠军潘塔尼和阿姆斯特朗一路合作,几乎同时到达终点万图山峰。潘塔尼发挥了爬山王的威力,在最后冲刺中,再次夺得赛段冠军,这是他继夺得第12赛段冠军后,4天内第二次夺得山地赛段冠军。身穿领骑黄衫的阿姆斯特朗以50秒之差,夺得第四名,并在总成绩排名上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潘塔尼和阿姆斯特朗虽然一直在合作,但他们的目的各不相同。潘塔尼是环法赛上最出色的爬山车手,去年因兴奋剂问题被驱逐出环意赛一年后,潘塔尼希望在环法赛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自己是清白的,同时也希望在总成绩排名榜上不断上升,目前他第九名。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则希望通过与潘塔尼合作,来扩大与最大的对手乌尔里希的优势,最后卫冕成功。

  这段比赛是环法赛中海拔最高的赛段,而且一开始就是两个山口,其中一个山口海拔2645米。比赛刚开始不久,潘塔尼和阿姆斯特朗便很默契地骑到了一起,这使他们既保证了速度,又甩开了其他车手。

  潘塔尼赛后说:“比赛中,我没想甩掉阿姆斯特朗,他太强大了,所以我只是按照自己的频率骑车,而且甩掉他对我也没有好处。爬最后一个山口时,我觉得自己坚持不住了,甚至喘气都很困难,但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使我练就了坚强的意志,这是我最后获胜的关键。”

  潘塔尼最后以5小时34分46秒夺得赛段冠军,在总成绩排名上跃居第五位,与阿姆斯特朗的差距缩小到了9分03秒,与第三名西班牙车手贝洛克的差距只剩1分35秒。西班牙车手吉梅内斯以41秒之差夺得第二名,西班牙赫拉斯和阿姆斯特朗以50秒之差分别夺得第三和第四名。

  与潘塔尼的合作使阿姆斯特朗在总成绩排名中成功地甩开了乌尔里希,将他们之间的差距由原来的4分55秒扩大到7分26秒,目前阿姆斯特朗的总成绩是66小时38分9秒。贝洛克、莫罗和赫拉斯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此外,在第13段比赛中被宣传车撞伤的12岁女孩16日医治无效,死在马赛一家医院内。该事件引起环法公司和各方面的重视,环法公司总经理勒布朗告诫车手、司机和车迷,要一定注意安全。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潘塔尼夺得环法自行车赛第15赛段冠军 (2000/7/18 05:00)
环法自行车赛第15赛段:阿姆斯特朗继续保持领先 (2000/7/18 03:57)
环法自行车赛撞死一儿童 (2000/7/17 17:17)
环法自行车赛:黑马夺得14赛段冠军 领骑者依旧 (2000/7/17 03:53)
环法大赛第14赛段:阿姆斯特朗卫冕在望 (2000/7/16 12:17)
环法自行车赛
7月1日-24日
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