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竞走名将陈跃玲入选美国田径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7月16日在加州萨克拉门托进行了第三天的比赛。退役六年后复出的中国竞走名将陈跃玲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1小时33分40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悉尼奥运会该项目比赛的资格。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陈跃玲在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戏剧性地夺冠,为中国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田径金牌。退役后她来到美国读书,但仍未放弃训练。本赛季她刚刚复出,就再次打入奥运会,很了不起,不过这次她是为美国而战了。她的成绩比获得冠军的该项目美国纪录保持者罗尔(Michelle Rohl)慢了1分多钟。

  加上在乒乓球项目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前国手高军和成应华,美国奥运代表团里已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中国“海外兵团”。

  扬言要在奥运会上夺5枚金牌的女将琼斯(Marion Jones)昨天惊险杀入女子跳远决赛后,今天表现出色,以7米0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跳远第一名。欲第5次参加奥运会的38岁老将乔伊娜-克西(Jackie Joyner-Kersee)发挥不佳,仅以6米67获跳远第6名,未能再圆奥运梦。尽管如此,她仍然是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田径选手,其6块奥运田径奖牌(其中包括3块金牌)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

  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在男子400米比赛中以43秒68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双眼接近全盲的鲁妮恩(Marla Runyan)以4分06秒44获得第三名,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入选美国奥运阵容的盲人选手。她所取得的成绩已受到多方关注,美国NBC电视台,《人物》 (People)杂志等著名媒体均对她做过专题报导。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田径奥运选拔赛 陈跃玲复出获奥运资格 (2000/7/17 16:11)
实力不济 乔伊娜无缘悉尼奥运 (2000/7/17 15:50)
姜翠华、王艳紧锁奥运自行车金牌 (2000/7/17 15:28)
图文:美田径奥运选拔赛 约翰逊状态神勇鹤立鸡群 (2000/7/17 15:22)
智利著名男子短跑运动员凯特尔无缘奥运 (2000/7/17 15: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