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饮鸩止渴者戒:从吴艳艳服兴奋剂想到的--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论员阿每:正当人们以为中国游泳正在走出低谷奏响全面复苏的交响乐的时候,却传来了吴艳艳服用兴奋剂这样一种不和谐音。吴艳艳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人们在为吴艳艳感到惋惜不解甚至厌恨的同时,也在沉重中思考:难道中国游泳非得在兴奋剂的阴影下生存吗?

  奥运会还有两个月就要开幕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哪个不想在奥运赛场上一展身手为国争光,哪个不想挤身奥运阵容在五环旗下摘金夺银。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多少运动员汗洒赛场顽强拼搏靠实力赢得了这一资格,也赢得了为国争光的机会。然而,如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而采取一种并不光明正大的行为,比如服用兴奋剂什么的,成绩是上去了,但遗憾的是,奥林匹克宗旨和现代检测手段总是那么固执地与这种行为作对,而这些以身试法尽管能侥幸一时却最终不能逃脱惩罚,最终落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曾经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游泳作出过贡献的吴艳艳被兴奋剂击倒了,面对即将来临的严厉处罚,面临无缘奥运赛场甚至从此远离游池的痛苦,或许这个时候吴艳艳有点后悔甚至会责怪自己:为什么我会那么傻做出饮鸩止渴的举动!

  服用兴奋剂与饮鸩止渴,看上去挺象。似乎两者都能达到某种功能:服用兴奋剂者能“轻而易举”将自己的运动成绩提高,而饮鸩者好象也可以达到止渴的目的。但后果却何其相似:服用兴奋剂者一经发现要面临禁赛甚至终生禁赛的处罚,非但如此,兴奋剂残存在体内可不是闹着玩的,给身心带来的后遗症却是很难用药物所能消除;而饮鸩者的代价也不菲:把小命都搭了进去。尽管后果这么严重,但在这一个有些浮躁的社会中,这样的现象却屡屡发生。为了解决自己目前暂时的困难或者急欲得到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将来的大患,傻乎?悲乎?但愿目前尚有如此想法尚没有付诸行为者,能够从吴艳艳事件中汲取些教训,宁可因为自身条件或者成绩的原因去不了奥运会,但不要做这种饮鸩止渴的傻事。因为在奥运赛场上,中国人宁可得一块干净的铜牌,也不想得到一块被沾染上污点的金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艳艳被查出服用烈性兴奋剂诺龙 至少禁赛四年 (2000/7/15 15:34)
愤怒+遗憾--泳界人士谈“吴艳艳事件” (2000/7/15 11:00)
澳大利亚泳协对“吴艳艳事件”反应强烈 (2000/7/15 09:41)
吴艳艳师妹清清白白“药检未过”纯属无稽之谈 (2000/7/15 09:12)
气愤 遗憾--游泳界人士谈“吴艳艳事件” (2000/7/15 07:16)
体育与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