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长跑运动员鲍曼获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23: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柏林7月14日电德国著名长跑运动员、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5000米金牌得主迪-鲍曼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一事终于有了最后的结论。

  7月13日,德国田径协会独立法律委员会宣布鲍曼没有服用兴奋剂。去年他的两次尿检均呈阳性主要是因为在提取、储存和运输尿样的过程中出现疏漏而致。

  至此,对鲍曼长达9个月的兴奋剂指控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鲍曼本人历经长时间的磨难,终于得以平反昭雪。

  正在瑞士圣莫里茨备战悉尼奥运会的鲍曼听到这个消息时激动无比,“我一再说,我会胜利的,我能参加悉尼奥运会。”上月23日,德国田协法律委员会宣布取消对鲍曼的调查,两天之后,他就参加了纽伦堡国际邀请赛5000米比赛,跑出了13分18秒78的德国今年最好成绩。

  德国田协法律委员会的决定对鲍曼来说意义重大,使他能够参加今年的悉尼奥运会,而这很有可能是已经35岁的鲍曼长跑生涯的终点。

  身材瘦长的鲍曼平时戴着一副眼睛,外表上看像个文弱书生。他的夫人伊莎贝拉不仅是位贤妻,还是他的教练。夫妇二人志同道合,在长跑运动生涯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1992年鲍曼夺取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5000米金牌,达到其运动生涯的顶峰。

  但是突如其来的兴奋剂调查对鲍曼来说无疑是一次意外的打击,但是鲍曼没有屈服,而是积极地抗争,力图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去年10月19日和11月12日,鲍曼接受两次尿检。11月17日,德国田协反兴奋剂委员会对其开始调查,该委员会怀疑他滥用合成代谢类药物。

  12月3日,由威廉-舍恩策尔教授领导的科隆兴奋剂实验室公布了他们的调查结果,据说在鲍曼的牙膏里发现了违禁药物。

  2000年1月6日,田协反兴奋剂委员会决定对鲍曼停赛调查。鲍曼则在1月12日设立了一笔高达10万马克的奖金,以鼓励人们揭发“牙膏事件”的作案者。

  1月19日,蒂宾根检察院宣称,根据到目前为止的调查,“没有发现足够的作案嫌疑证据”。另外,据说又发现了鲍曼的第二只牙膏。于是,德国田协觉得有了更加充分的证据。1月22日,田协主席团向该协会的独立法律委员会申请给予鲍曼禁赛两年的处罚。

  鲍曼为自己的清白而四处申述,但总是遭到拒绝。2月25日,德国田径协会法律委员会的3名成员在沃-舍佩的主持下召开会议,拒绝了鲍曼要求取消对其调查的紧急申请。5月4日和18日,达姆施塔特州法院和法兰克福州高级法院也拒绝了鲍曼要求参赛的申请。屡遭失败的鲍曼仍不气馁,继续向德国田协法律委员会申请。于是终于等到了6月23日该委员会的公正判决,对鲍曼服用兴奋剂的调查因缺乏足够根据而取消,不过最终取消对鲍曼的调查还要等日后一份书面的结论。

  两天后,鲍曼参加了纽伦堡国际邀请赛,虽半年多未参赛,但是他的状态非常好,不但创造了5000米德国今年最好成绩,还一举达到悉尼奥运会的报名标准。

  鲍曼事件不是孤立的,它反映出德国体育界对一些来自前民主德国的运动员固有的偏见。除鲍曼外,来自柏林的女子长跑运动员乌塔-皮皮希和另一名女运动员苏森-蒂德克也出现过尿检呈阳性的情况。著名短跑名将卡特琳-克拉贝被禁赛4年后,整个运动生涯从此告终。德国体育当局的这一系列举动无不遭到人们的强烈反对。(新华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约翰逊在美奥运田径选拔赛400米中跑出45秒16 (2000/7/15 18:58)
奥运田径:“飞人”格林想要挑战约翰逊权威 (2000/7/15 18:17)
美田径明星乔伊纳将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2000/7/15 17:09)
图文:美奥运田径选拔赛 格林创造今年百米第二好成绩 (2000/7/15 12:47)
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格林、琼斯百米扬威 (2000/7/15 12: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