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桑普拉斯与十三冠王激情对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20:56 精品购物指南

  伦敦当地时间7月9日晚21点,随着拉夫特一记正手接发球出界,一项伟大的世界纪录横空出世,桑普拉斯史无前例地夺得他第七个温布尔登冠军头衔,并打破澳大利亚人埃默森保持的12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纪录,第13次摘得大满贯桂冠。

  桑普拉斯和拉夫特之间的决战自始至终都在一种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中进行,丝毫没有因为下雨的四次中断而改变。两人都是最适合草地发挥的发球上网型选手,争斗的也正是惊心动魄的发球、接发球和网前截击技术。纵观整场比赛,桑普拉斯取胜凭的是极佳的发球、炉火纯青的反手接发球和穿越球功夫,全场比赛他共发出27个ACE球,13次穿越成功,3次打破拉夫特的发球局。拉夫特则更多地依靠发球上网截击得分,他对桑普拉斯的发球简直无计可施,为数可怜的两次破发机会均被桑普拉斯以时速200公里的发球一一化解。最终技高一筹的桑普拉斯以3:1(6/7,7/6,6/4,6/2)击败了老对手夺冠。

  这已是桑普拉斯和拉夫特之间的第14次对垒,结果是前者以10胜4负暂时领先。出生在政治中心华盛顿的桑普拉斯像一个绅士,严谨、沉静,其全面、艺术的打法无懈可击,看他打球赏心悦目;而拉夫特则更像一个幕府时代的日本武士,蛮横、鲁莽,上网是其永恒的主题,看他打球总觉得很累。桑普拉斯的上网是优雅的、胸有成竹的,而拉夫特的上网是匆忙的、慌张的。

  有人说:在弥漫着皇家贵族气息的温布尔登草场,桑普拉斯是最适合在这里夺冠的人。的确,他那如高山仰止般的气质,优雅的绅士风度,近乎完美的球技,已经和温布尔登紧紧结合在了一起。他因温布尔登而美丽,温布尔登因他而荣耀!秦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冠军桑普拉斯的真情写真 (2000/7/13 00:33)
美国队队长麦肯罗:桑普拉斯可能不打戴杯 (2000/7/12 13:31)
温网:中国针灸救了桑普拉斯(2) (2000/7/12 01:36)
桑普拉斯夺冠第一件事--冲向看台与父母拥抱 (2000/7/11 14:35)
温网:桑普拉斯与父母共享胜利喜悦 (2000/7/11 01:37)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