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用“小、快、灵”冲击奥运 汪嘉伟准备“偷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3:59 沈阳晚报

  经过一番破釜沉舟的大换血后,中国男排已焕然一新,但这新气象能否将中国队送入悉尼奥运决赛圈?国内排坛对出线的可能性有两种差异较大的看法:一说五五开,一说三七开。

  五五开的看法主要来自国家排管中心及国家男排上层,依据是中国队大换血后参加热身赛的成绩和面貌。

  在推崇高大化期间,汪家军阵中“高”手如云,身高2.01米的郑亮和2.04米的朱刚像杆子一样插在副攻位置上,主攻则是两名扣球高度均超过3.55米的大将———张翔和张利明,连二传手都用了身高1.91米的王贺兵。但现在上述五人全部被汪嘉伟摒弃于主力阵容之外,副攻换了身高同为2米的陈琦和王海川,主攻由陈方和施海荣担当主力,其中施的扣球高度仅为3.45米,主力二传手的高度也降了,由身高1.89米的王烨接替,去年的主力阵容仅剩下发挥稳定的接应二传卢卫中和自由人李铁鸣。

  在奥运会前人员作出如此巨大的变动,根源还是去年中国男排的两次折戟。

  两次失败不仅将渴望参加奥运的中国男排迫上了绝路,也迫使汪嘉伟完全放弃高大化的信念,重新思索中国男排的求生之路,最后将赌注压在了“小、快、灵”上。

  近来汪嘉伟在不同场合对记者说中国男排很有信心奥运出线,从不谈及中国队失败的可能。熟悉汪嘉伟的人都知道,谈起中国男排的事,汪嘉伟没有十足把握总惯于走中庸,和记者们若即若离,有时还会顾左右而言他,因此他近来的表现可谓反常。一位汪嘉伟的朋友不无忧虑地说:“也许他和中国男排一样只想着尽此一搏,不留后路了。”言下之意,汪嘉伟有可能在奥运落选赛后辞职。

  记者了解到,国家排管中心方面的确考虑过一旦汪嘉伟辞职的继任人选问题,主要有两个方案:一是从国内找,但选择余地十分窄小,资格最老的就是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但他过去带队引起过许多争议,且目前身体状况不佳,除他以外一时又很难有其他适合人选;二是从国外引进,但这得不到多数人的赞同,而且引进所需的巨额资金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温小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汪嘉伟与胡进谁的话更“动听”? (2000/7/11 13:17)
汪嘉伟:奥运男排落选赛我们有信心 (2000/7/10 12:49)
男排力搏奥运会落选赛 汪嘉伟出奇招 (2000/7/5 12:58)
力争搭上奥运末班车--汪嘉伟欲出奇招 (2000/7/4 15:31)
奥运落选赛:汪嘉伟临战紧急“征兵” (2000/6/15 14:03)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