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跳水队各奥运项目夺金指数分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8:45 中国体育报

  男子三米板单人★★★

  重点队员:熊倪、肖海亮

  主要对手:萨乌丁(俄罗斯)

  记者分析:男子跳板,八十年代是洛加尼斯领衔,九十年代熊倪逞威,到了世纪末,跳水沙皇萨乌丁如日中天,熊、肖能战胜自己,萨乌丁奇迹般出现失误,两个条件加起来,我们才有夺金的机会。

  

  男子三米板双人★★★★

  重点队员:熊倪/肖海亮

  主要对手:巴尔内特/普莱尔(澳大利亚)萨乌丁和另一选手的组合(俄罗斯)墨西哥和美国各一对选手

  记者分析:老牌劲旅德国队在资格赛中丧失了奥运资格,但美国、墨西哥等国的选手也将对熊/肖构成威胁。尤其是东道国的巴尔内特/普莱尔夺得今年世界杯男子跳板双人银牌,应该是潜在的最大威胁。

  男子十米台单人★★★★

  重点队员:田亮、黄强

  主要对手:萨乌丁

  记者分析:如果没有萨乌丁,田亮和黄强肯定将纵横天下。可惜萨乌丁放弃跳台的可能性极小,何况先期开始的跳板决赛和跳台决赛有3天的空当儿,萨天王有足够的时间重聚精气。不过田亮成名已久,黄强黑马相十足,此金当比跳板有把握。

  

  男子十米台双人★★★★★

  重点队员:田亮/黄强

  主要对手:赫勒姆/纽贝瑞(澳大利亚)

  记者分析:这是男子项目中我国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萨乌丁单人独步江湖,双人却难觅良配。田亮、黄强长相难仿,气质迥异,但在跳台上的动作的一致性却有炉火纯青的功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东道主的赫勒姆/纽贝瑞是悉尼世界杯男子十米台银牌得主,在田、黄有失误的情况下,也有爆冷的机会。

  

  女子三米板单人★★★★

  重点队员:伏明霞、郭晶晶

  主要对手:米切尔(澳大利亚)帕萨琳娜、拉什科和伊莲娜(俄罗斯)

  记者分析:要是4年前的伏明霞,三米板单人就该给五颗星了。尽管伏明霞复出后恢复很快,可跟亚特兰大时还是有了差距。郭晶晶虽也是顶尖高手,但略欠霸气。

  

  女子三米板双人★★★

  重点队员:伏明霞/郭晶晶

  主要对手:帕萨琳娜/伊莲娜加拿大一对选手

  澳大利亚米切尔和另一选手的组合

  记者分析:这是中国队最没有把握的项目。伏明霞和郭晶晶配对日子尚短,而且5个动作里只有两个转体,而俄罗斯的帕萨琳娜/伊莲娜有4个转体动作,转体比翻腾稳定性高得多,夺金把握也相应增加。据透露,国际跳水界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这对俄罗斯选手的实力要超过伏、郭二人。但由于这个项目是跳水决出的首枚金牌,对鼓舞士气有致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队还是要力拼此金。

  

  女子十米台单人★★★★★

  重点队员:李娜、桑雪

  主要对手:几乎没有

  记者分析:在行家眼里,中国队最有把握的就是这枚金牌。李娜的稳定,桑雪的技术,她们组成的双保险将锁定此金。

  

  女子十米台双人★★★★★

  重点队员:李娜/桑雪

  主要对手:图尔奇/基勒莫尔(澳大利亚)

  记者分析:李娜和桑雪在单人比赛中的优势很自然地带到了双人跳中。她们配对时间相对较长,技术结合默契,是中国队夺金的重点项目。澳大利亚的图尔奇/基勒莫尔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获得女子十米台双人铜牌,对我们有一定威胁。

  注:从★到★★★★★,夺金牌的难度分别为非常困难、比较困难、有一定希望、较有希望和有较大希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双人跳水奥运前景并不乐观 (2000/7/12 18:25)
中国跳水队启动奥运“四加一”工程 (2000/7/12 18:18)
跳水奥运选拔令各方满意 (2000/7/12 04:09)
中国跳水队获得百万元支持 (2000/7/7 07:15)
欧洲游泳锦标赛 跳水和长池游泳开赛 (2000/7/4 17:57)
悉尼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